网易体育

平湖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首场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平湖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727日下午,平湖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主题活动举行,会客厅线上平台同步启动。

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参加该会客厅活动,并对进一步办好会客厅提出希望和要求。

平湖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位于平湖市社会组织创益园,主要关注心理健康,旨在团结和凝聚从事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社会组织和专业人才,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深入。嘉兴市政协委员、平湖市司法局副局长董碧颖,平湖市政协委员、平湖市民政局副局长何鸣宇为牵头委员,团队成员都具有心理咨询资格背景。

会客厅首场活动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工作”主题。“要进一步配足配齐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应重视亲代关系对青少年心理的影响。”“健全社会联动工作机制,广泛整合资源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工作。”“发挥出社会组织在老师、家长和学生之间有效沟通的润滑剂作用。”“市民可以通过会客厅微信公众号,对我市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会客厅成员,加盟社会组织代表,专家学者代表,教育工作者、家长代表等开展沟通交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平湖市教育局、卫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现场回应。

此次活动创新探索了“双联动、双互动”形式,即“主会场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联动”,“场内与场外互动、部门与委员(专家)互动”。其中,会客厅揭牌、“阳光联盟”服务项目认领、首席顾问聘任仪式等进行了视频直播以扩大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会客厅的牵头委员和团队成员现场认领了“阳光联盟”组团服务项目,与社会组织建立并加强“牵手”关系,影响有影响力的组织,从而影响更多人。

浙江大学教授、嘉兴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专家组首席专家徐琴美获聘会客厅首席顾问,并带来了题为“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专题讲座。

孙景淼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平湖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积极影响有影响力的组织,首场活动与对口协商相结合,委员、各界代表与党政领导面对面,牵头委员现场认领服务项目,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线下联动,邀请专家参与活动并举办讲座等做法创新性强,开局精彩。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委员会客厅的功能定位,持之以恒开展好工作,保证主题活动的频次。市、县两级政协要加强指导、支持,共同推进委员会客厅高质量发展。

网易体育社法委主任刘树枝,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平湖市政协主席石云良等有关方面领导参加现场活动并作指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