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政协委员会客厅里,一场关于文化产业的头脑风暴开始了......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会客厅里,一场关于文化产业的头脑风暴开始了......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陈红威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潮起涌东海,扬帆正当时。

今日下午,位于宁波市鄞州区扬帆广场的宁波文化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首次开门迎客。会客厅牵头委员、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民和汇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佩和相关参与委员、文化企业负责人等,与宁波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实现宁波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网易体育副主席马光明出席并讲话。

要让阳春白雪走入寻常百姓家,而不是束之高阁、孤芳自赏。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毛磊第一个发言。他结合自己企业文化建设情况,建议文化企业要更多结合宁波发展特点,让更多的优秀作品更接地气、更有生命力。

宁波文化产业基础好、规模大、门类全、前景优,更应乘势而上,深度挖潜。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市经信局副局长姚珂军建议,要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发展东风,促进文化企业创新驱动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以龙头为依托,园区为载体,品牌为支撑,力促文化产业走出一条具有宁波特色的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精准施策,精密智控,精心服务。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团工委书记葛丽娜说,文化产业有自己的独特属性和发展规律,对待文化产业要有更多耐心和信心,精准施策,栽树引凤。在5G大背景和文化产业链竞争性重塑的过程中,要精密智控,密切关注文化产业发展动向,积极提供助力支持。政府要高度重视文化引领力、支撑力、凝聚力强的特点,精心服务,靠前服务,让宁波文化产业发展为“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添砖加瓦。

宁波凤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君峰说,选择宁波的理由除了有良好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宁波的政府部门有较高的契约意识。他希望,未来宁波能有更多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具体路径,让更多文化产业企业愿意来,留得住。

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国家高新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委员发言,并明确表态支持委员会客厅工作。

主题设置得好,节奏把握得好,建言质量高,起到了引领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网易体育副主席马光明说,作为网易体育第四批委员会客厅里宁波地区委员会客厅的首场活动,宁波文化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开了个好头。

他说,作为网易体育的创新工作,委员会客厅要健康发展,党委政府的支持是政治保证,政协的全程参与是工作支撑,牵头委员和工作团队的履职热情是工作基础。希望党政加强领导,政协组织加强指导管理,牵头委员和团队成员积极履职,真正使会客厅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影响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