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台州政协:创新方式指导支持委员会客厅工作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台州政协:创新方式指导支持委员会客厅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晶晶 蔡铭耿 周大彬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出征武汉前唱响的国歌让所有人热血沸腾,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台州援鄂医疗队成员楚烨回忆起武汉之行时感慨道。这是发生在台州现代教育委员会客厅活动现场的一幕。为了致敬抗疫医护工作者,会客厅专门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青年分享交流会,邀请台州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代表做客会客厅,与会客厅成员、青年大学生共话家国情怀。

这是台州市政协指导支持委员会客厅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

台州市政协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委员会客厅工作,研究出台保障协调机制,建立市政协主席负总责、分管副主席协助、对口副主席具体联系指导、委员工作委组织协调的责任体系,探索实施“三环九关”工作法,确保会客厅履职高质量,有“台州味”,彰显会客厅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价值。

民营经济立市是台州的鲜明底色,台州小微金融委员会客厅就中小企业关心的问题开展履职活动,为当地面大量广的中小企业主带来了“及时雨”。针对今年疫期复工复产中,台州小微企业普遍反映综合融资成本高的问题,会客厅邀请台州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台州银行等3家城商行、2家农商行负责人与会客厅成员一道,深入研讨,推动采取普降利率、定向优惠、创新还款方式、减费让利等六方面举措为小微企业减负。

台州外来务工人口多达228.7万人,其中少数民族25万。针对少数民族同胞工作难找、房子难租、社保难入、学校难进、权益难保障等难题,网易体育委员秦旺仁增任“厅长”的台州少数民族委员会客厅开展系列活动,成立了弱势群体帮扶基金,积极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有困难,找秦旺”深入人心。

针对人才难题,台州3所高校书记、院长6人走进台州现代教育委员会客厅,协商讨论人才工作,碰撞出了火花,达成了共识;50多位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名校的毕业生走进台州留学归国人员委员会客厅,分享创业创新经验,畅叙爱国爱乡之情,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据统计,台州当地各委员会客厅已开展各类活动60余场次,参与特定统战对象和界别群众700余人次,帮助解决问题13个,开展各类协商议政活动11次。不少协商建议转化为提案、调研报告、民主监督建议书、社情民意信息等,提交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推动活动成果走出会客厅、走进党政视野。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