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委员会客厅里 台州援鄂医疗队员与大学生共话家国情怀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委员会客厅里 台州援鄂医疗队员与大学生共话家国情怀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沈佩烨 严朝朝 周大彬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新时代青年以国家大义为重

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人民利益

放在首位

在疫情中书写了青春华章

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

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分享会

一起去看下

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的这场分享会,名为“家国情怀 青春榜样”青年分享交流会,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直属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代表与会客厅成员、青年大学生进行分享交流。

医护人员分享

援鄂抗疫经历

医护人员也是血肉之躯,但在国家有难、人民需要之时,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96年出生、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得到省委书记车俊回信的中心医院护士夏晓雅,援鄂医疗队队长、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何燕燕,援鄂医疗队成员吕宇航和楚烨参加了分享活动。从主动请战,到困境中与病人、队友互相鼓励,到最后一个病人出院后全员凯旋,他们为自己能够在抗疫第一线战斗而感到骄傲。

何燕燕在分享时说道,与同事们并肩作战,去时无畏,归来亦无悔。楚烨回忆起武汉之行时感慨道,当时武汉的人民几乎徘徊在绝望的边缘,但是医护人员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希望。出征武汉前唱响的国歌让所有人热血沸腾,骄傲“我是中国人”。

现场互动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更好地践行使命与担当”“如何调适在鄂期间的巨大心理压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9科学教育34班钱靖艺同学提问:大学生应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志愿活动?

楚烨分享:做志愿活动首先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然后再去思考自己可以收获的是什么,根据这些选择去参加适合自己的志愿活动。

17机械34班温戈平同学提问:医护人员怎么说服家人支持自己前往一线抗疫?

吕宇航分享:从事医学工作,救死扶伤是我们的使命,医护人员是病人的希望。当疫情来临需要我们前往一线时,家人会担心我们的安危,因此和他们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

18电气3班俞方洲同学提问: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疫情期间纷繁复杂的各类信息?

崔凤军分享:当代青年人生活在一个信息爆炸、繁杂且自由化的时代,会有自己的判断。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当代青年要学会思考,明辨是非,做到三思而后行。

18美术1班周亦心同学提问:在这次疫情中,青年承担起了什么样的责任?

楚烨分享:很多青年积极投身到这次疫情防控中,运用自己的所学所能对需要帮助的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调整心态,以最好的状态去面对这场疫情。

19金融1班李凌龙同学提问:医护人员怎样克服直面死亡的恐惧?

徐颖鹤分享:没有人不恐惧死亡。医护人员也会害怕,但当穿上白大褂时,就会努力成为病人的依靠。疫情是不幸的,但抗疫期间体现出来的全国人民携手比肩、共克时艰的决心,让我们无所畏惧。

青年学生代表陈喜汐、温戈平分享了自己在抗疫志愿活动中的经历及感悟:“能在国家危难之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与会嘉宾分享

交流体会

台州市政协委员、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直属附属医院)院长徐颖鹤表示,医护人员也是血肉之躯,但党的召唤和人民的需要让他们忘记了害怕,勇敢地冲锋在前。

会客厅成员、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先龙表示,家国情怀,责任担当;青春榜样,时代力量。交流会分享了疫情中新时代青年的奉献和努力,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广大青年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逆流而上,成为担负起国家安危、民族命运的时代接力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客厅牵头委员、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在交流中分享自己的体会:中华民族在磨难中成长,此次疫情让民族凝聚力大大增强,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此次疫情让每一个人都有了成长,当代青年要有家国情怀,现代教育在培养新时代青年上负有历史责任,现代大学要加强青年的人格培养和思想引领,让青年一代能真正扛起使命,奋勇直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