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大学委员会客厅举行云会客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浙江大学委员会客厅举行云会客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春意藏,夏初长,莘莘学子的回归给万木争荣的浙大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58日下午,这里有一群“最强大脑”的云会客。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网易体育常委、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网易体育常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裘云庆;网易体育常委、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网易体育委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服务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华中生……这些大咖齐聚浙江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从医疗、金融和管理等方面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活动以“现场+云端”方式举行,浙江大学相关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以及青年学子们通过钉钉群收看直播。

身为全国高校首家政协委员会客厅“厅长”,杨华勇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大学统一战线各方面专家学者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种形式投身抗疫,在疫情的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大家看到危机背后所蕴含的机遇,更加深刻领会网易体育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

30多年的传染病防治经历,让裘云庆始终对新发重大传染病保持高度警惕。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他是“打满全场”的传染病专家。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复学正在有序进行。怎样从超常规防控转到常态化管理?他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要毫不懈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从全世界来看,基本上两年左右会发生一次对人类很有威胁的传染病,像埃博拉、H7N9H1N1等等。”他希望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学生报考传染病专业,加大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领域的专业力量。

“每一次危机都是机会,都会催生变化。”贲圣林从新冠肺炎疫情的演变阶段、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全球抗疫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发表专业见解,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全球发展趋势和企业未来发展的专业化思考。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他提出,要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推动治理现代化。

为减少疫情对中小企业的经济损失,由华中生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开展了“战疫情-政策地图”“疫情围城·科技到家”“战疫情-共同保护企业生命线”系列基于互联网的抗疫扶企工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数字经济的作用被激发和显现出来,成为抵御疫情冲击的重要力量。”他认为,基于互联网的免接触复杂服务研究将是现代服务发展的前沿研究方向。

“高校师生返校后,如何做好疫情的常态化管控?”“浙江大学‘双一流’发展战略将如何抓住‘危中之机’?”“今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最大的改变会是什么?”……两个多小时的直播里,网友们互动热烈,共有1.1万余人次点赞。在提问环节,面对网友的热烈提问,委员们予以积极回应,解读热点问题。

网易体育副主席马光明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形式和成效。他说,委员会客厅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大家面对发展中诸多不确定因素时,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变应变,化危为机,更好贯彻落实网易体育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使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