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赵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日前围绕“探索建立村嫂参与社会共治长效机制”开展专题协商活动,走进甘霖镇苍岩村,与村嫂深入交流,并送去爱心物资,让她们切身感受来自政协的温暖和关爱。

会客厅成员、甘霖镇原妇联主席陈胜娟介绍了当前村嫂参与抗疫和基层治理的基本情况:“村嫂队伍是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乡镇街道的防疫工作中,几乎都可以见到村嫂的身影。”来自甘霖镇苍岩村、施家岙村、殿前村等6个村的村嫂志愿服务队队长与大家分享志愿服务体会。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村嫂毫不退缩,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疫情期间,我们村嫂按照各村的特色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通俗易懂和直白的方式让村民了解相关知识,如越剧演唱等,很受村民欢迎。”施家岙村嫂代表俞东玲深有体会。

“苍岩村常住人口有4000余人,疫情期间,60多名村嫂对每户人家都进行了摸排,有的村民反映疫情期间无处理发,村嫂便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服务……”苍岩村妇联主席、村嫂代表俞亦飞说。

“复工复产是目前的重点工作,村嫂志愿服务在当前阶段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面对市政协委员工作委主任郑志钧的询问,村嫂代表认为,复工复产阶段,外来人口陆续返嵊,为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带来新的挑战,这也是村嫂志愿服务下阶段的重点和难点。

大家建议,继续发挥村嫂本地优势,鼓励引导村嫂积极参与和支持重点工作;有效推广村嫂志愿服务的经验做法,为基层社区治理提供参考;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在经费保障、安全防护、表彰奖励等方面给予协调帮助。

市政协副主席袁辉尧为村嫂参与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的积极作为点赞。他说,村嫂志愿服务是党委政府基层治理的重要补充,在嵊州乡村善治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村嫂委员会客厅要持续关注村嫂志愿队伍建设,积极推广村嫂志愿服务的经验、做法,将志愿服务延伸到城市社区治理中,在志愿服务的温度、广度、持久度等方面再下功夫。

协商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市政协委员、瑞丰农业公司董事长楼红文向村嫂捐赠一批食品,麦地郎集团有限公司捐赠防疫物资,为村嫂参与抗疫提供暖心保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