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永嘉中小企业委员会客厅助力民企发展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永嘉中小企业委员会客厅助力民企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夏紫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在浓浓的年味中,一场以“法治与民营经济”为主题的永嘉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在永嘉县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温州市、永嘉县两级政协委员、商协会会长、企业家代表和永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40余人,共同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今年11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开始实施;《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将于21日起施行。两个《条例》的制定实施充分显示了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也充分体现了两个关键词——‘法治’与‘民营经济’,这也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主题。”会客厅牵头委员林芬芳在主持时这么说。

每年111日是“温州民营企业家节”,体现了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重视和关爱。民营企业家代表丁浩建议,出台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管理办法,让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活动时有据可依。

会客厅成员南云建议,进一步明确办节宗旨与方向,把更多目光投向占绝大多数的中小企业家。“创建节日LOGO、主题曲,建立办节专项基金,落实一个永久性会址,让广大企业家拥有更多获得感。”

县政协委员、商协会代表潘金明说,商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对民营经济起着代言、整合、引导等特殊作用,应进一步凸显商协会作为政企间的纽带作用。他建议推动商协会立法,充分释放商协会潜能。

受邀参加活动的浙商协会美国商会联合会副会长陈时升建议,用制度化的方式提高商协会在惠企政策规划、制定、落地、评估中的参政议政权利,发挥其在优化市场方面的主导功能。对主导产业的商协会在财政方面给予必要安排,保障其规范性长效性运作。

活动中,市政协委员颜贻潘等还就优化民营企业法治环境、从法治层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两个健康”发展、赋能商协会等提出真知灼见。永嘉县经信局、工商联负责人表示,将把相关意见建议带回去作进一步研究。

“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由温州市政协首倡发起,作为首倡人之一的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说,此次活动是一次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协商,县政协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提案或社情民意的方式报送县委县政府做决策参考,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