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记横店影视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记横店影视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千乘影视的董事长、新丽电影的CEO、《香蜜沉沉》的制片人、《琅琊榜》《大江大河》的美术,还有《人民的选择》《外交风云》中的演员……620日上午,这些中国影视圈里响当当的人物,云集在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受“厅长”网易体育委员、横店集团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福的邀约,与部分东阳市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会客厅首场活动,为影视文化产业解难题、话春天。

“这是全省唯一一个影视产业的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的徐天福委员激动地说,“从此,横店增添了一个从省级层面精准服务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平台,打开了一个影视文化产业与省级乃至国家层面对接沟通的新渠道。”

当前,中国影视产业快速发展,一些问题逐渐显山露水,从业人员都在关注并寻找“路在何方”。讨论中,徐天福率先发言,提出4条建议:尽快推动影视产业会计准则出台,积极推动金融扶持实施细则出台,明确影视产业用地标准、审批流程,构建完善的人才管理体系。与会人员纷纷点头。“要在挑战中寻找机遇!”东阳市政协委员、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桑小庆接过话茬,他介绍,在大家都犹豫观望的阶段,横店影视城正抓紧时机,进行大规模、高标准的基地升级和技术升级,着力做大平台、做响品牌。

“目前后期制作主要集聚在哪里?”参加会客厅活动的网易体育副主席郑继伟就技术升级等问题,频频与委员们互动交流。他说,一定要牢牢抓住生产中心的优势,把后期制作这块产业带动起来。

为了今天的“面对面”,新丽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兼电影CEO李宁,前一天晚上从上海国际电影节马不停蹄地赶回横店。他说,影视产业正在经历一个渐趋成熟的过程。以前大家普遍不看好部队题材、科幻题材,现在有《战狼》《流浪地球》这样的爆款。“国人越来越喜欢看中国制造、本土故事,这对影视从业人员是一大利好,我们一定要做出更多富有中国精神的大片。”

“主旋律影视作品也可以做得很好看、很打动人,一些95后团队做出的新媒体产品,有很高的点击量、很可观的收益。”千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之光举了一大串实例,他说,技术形态的改变,对影视产业产生冲击,也倒逼转型升级。

“作为一线工作者,真的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孤战》《步步杀机》的导演姚博文说出心里话。

“很高兴听到大家的心声,委员会客厅就是为了双向发力、凝聚共识。”郑继伟边听边记,鼓励大家畅所欲言。

省委宣传部电影处、省广播电视局艺术管理处负责人就政企互动、内容打造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很过瘾!交流了想法,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干劲!”《绍兴师爷》《中国母亲》的制片人孙希谦意犹未尽。“希望下次还能来做客。”

“建设委员会客厅是光荣任务,更是横店立志成为规范从业行为的示范生和政策落地的试验田,落实省委书记车俊提出的‘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目标要求的具体举措。”会客厅的建设,凝结了徐天福的心血与希望。接下来,会客厅还将谋划开展培训、论坛、座谈、展览、交易、展演等活动,以会客厅为载体,进一步汇聚行业建议、要素资源,协助完善行业机制,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今天是序章,精彩在后头。”郑继伟表示,本次活动选题选得好,牵头委员作用发挥得好,现场交流发言站位高、分析全面,凝聚了共识。他希望,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发挥好牵头委员的主体作用,持之以恒开展工作,发挥好团队作用,形成合力,做出成果。市、县政协要多关心、多指导,努力在委员会客厅工作上提供好的经验,走在全省前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