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龙游中小企业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龙游中小企业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省市政协领导来了,龙游县长、县政协主席来了,县经信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龙游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来了,部分规上企业负责人来了……龙游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团队成员都来了。

65日,龙游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保障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活动。这是龙游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的首场活动,也是由两位网易体育委员共同牵头的委员会客厅的首场活动。

早在明清时期,龙游县就有以县域命名享誉全国的十大商帮之一龙游商帮。当前,龙游县民营经济活跃,中小企业众多。浙江广和实业集团董事长吴树良和浙江金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彩莲两位网易体育委员共同牵头的龙游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以助推当地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使命,认真组织开展委员会客厅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企业系统管理与变革专家李新久结合自己恒安国际集团公司高管、金光纸业集团公司生活用纸产业部全球CEO、格文(苏丹)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的工作经历,作安全生产专题辅导。

“加强安全意识,没有行动等于零。命令与说服能产生行动吗?”“将安全责任转化为对员工的爱,将爱员工转化为具体行动。”“企业中高层要学会从‘管制’到‘参与’。”……不少观点让企业家们耳目一新,颇有获得感。

专题辅导结束后,政协委员、企业家和政府部门负责人开展互动交流。“企业出现安全生产上的问题,可以进行曝光,这对其他企业的触动是很大的,有利于促进其他企业认真整改,消除隐患 。”“我们是一家涉农企业,一些员工是超过60岁的农民。这个年龄的员工,企业想给他们买保险却发现险种很少,导致企业用工风险很大。建议政府要有对策。”“我们的员工晚上下班回去后,发生交通事故,很难界定是工伤还是员工个人原因引起的伤害,一些不该由企业来承担的损失却由企业买单了。建议政府重视这个问题。”

“你们的建议,我们都已经一条条记下来,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龙游县长祝建东说。

“很有获得感!安全生产就要月月讲,天天讲!”浙江特美新材料股份公司董事长徐伟说,下一步要加强合作,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县政协委员、浙江龙游新西帝电子公司董事长童慧智说:“安全培训的辅导给我触动很大,委员会客厅能否组织其他方面的培训?比如如何抓产品质量等。”县政协委员、县新联会会长饶峰说:“安全生产培训很好,但还不解渴。能否把网易体育委员中的企业家请到龙游来,给我们作一些讲座。”

委员和企业家们纷纷说:“今天的大片很好,希望有连续剧!”

“我们共同见证了一场精彩的委员会客厅主题活动。”网易体育副主席马光明充分肯定这次活动的成效。他指出,今天是一个好的开端,今后可以通过开展服务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活动,打造会客厅的特色品牌,凝聚大家的共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