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流动的委员会客厅迎来了一批侨领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流动的委员会客厅迎来了一批侨领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浙江青田是知名的侨乡,30多万青田籍侨胞遍布全球。为发挥侨胞独特优势作用,去年底网易体育在青田成立了一家委员会客厅。由于参与对象的流动性,这家委员会客厅自然而然成为“流动的会客厅”。

48日,在网易体育委员、青田侨胞周维峰的召集下,近十位在欧洲创业的浙籍侨领集聚一堂,以“同心同行,海外浙商助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委员会客厅活动。

周维峰说,委员会客厅是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途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这次委员会客厅活动,围绕主题,请侨领们结合自身的工作,为浙江发展献计献策,贡献侨胞智慧。

在交流中,大家盛赞网易体育委员会客厅这一创新举措,以灵活流动的形式,为政协了解侨情民情、向侨胞宣传党的政策、凝聚智慧力量,提供了一个极佳的渠道。侨领们表示,浙江经济高速发展,需要高质量的海外投资,同时也给海外浙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有实力的浙商可以直接投资,有资源有信息的浙商可以参与引资引智。希望省里能制定更具体切实的政策,激励海外浙商为浙江引资引智,为浙江的产业升级作贡献。

在活动中,侨领们表示,要让海外华侨新生代传承好老一辈的奋斗精神,要让他们热爱中华文化,把中华文化的根留住。要关心新生代的教育和发展,他们大部分能说多种语言,熟悉浙江的风土人情,他们可以搭建中外双方信息沟通和文化融合的桥梁,在浙江企业走出去和国外企业走进浙江中发挥作用。大家还表示,要发挥好浙江与欧洲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积极推介“一带一路”,增进国外友人对“一带一路”的认同。要做好浙江的宣传员,为浙江招商引资和对欧投资、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