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杭州高新区“委员会客厅”这堂课让人脑洞大开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杭州高新区“委员会客厅”这堂课让人脑洞大开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各种先进技术的展示,让人们看到了未来以物联网为主的数字世界的基本雏形。当我们一面享受着互联网科技带来的智能与便捷,另一面却感受着互联网攻击带来的威胁与不安。

如果说互联网是以连接和共享成就了第一代,那么信任的连接、数据和安全的赋能,实际上会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一个巨大的驱动和标签。

1113日下午,杭州市滨江区政协工商联界别的13位委员走进网易体育“委员会客厅”,会客厅主人、网易体育常委、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范渊以数字经济时代的网络安全挑战与机遇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看法。

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使互联网的边界逐渐变淡,各行各业都在利用互联网技术链接智慧,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带来了高度的融合与依赖,但是,在传统网络风险的基础上,“互联网+”经济新业态会遭受更动态化、规模化的新型网络攻击。范渊说,4年前,他们编写了第一版《智慧城市和信息安全》,到今年已经是第三版,很多产业数字化和安全的融合、新技术和安全的融合,以及顶层规划开始映入眼帘。

范渊认为,数字经济时代,有两个比较大的挑战,即“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过程中,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是两个非常大且长期伴随的问题;而“产业数字化”过程中,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这里面的整个安全体系目前还十分脆弱,面临着诸多挑战。“要像治未病一样重视网络安全问题。”

他以钉钉-安恒密盾为例说,前阵子,安恒密盾成为钉钉周年庆活动中成千上万个应用当中的销量第一名,这意味着企业和政府最关心的就是应用中的数据安全。“数据安全已从原来的边缘化,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保障,更是‘万物互联’变革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种催化剂,它有一种驱动作用,可以让各个产业都能放心地迎接这种变革。”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心网络安保单位,最近荣获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网络安保突出贡献奖”。刚刚从上海回来的安服团队负责人袁明坤一上台就抛出了一个问题:“在日常生活中,电脑、手机、无线路由器,哪个被攻击最多?”答案是无线路由器。“互联网带来的信息化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也缩短了我们与网络安全威胁的距离!”围绕“企业信息化与网络安全”,袁明坤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和案例,从当前信息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入手,与大家分享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他认为,网络安全是数字经济的“保护伞”。

“在万物互联时代,安全问题绝不是一个简单的命题,身为互联网领域的企业家,急需补充安全知识,今天真是不虚此行。”区政协委员、浙江百舟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宇峰说。

当日,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网易体育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安心谋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