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人民政协报》头版头条刊发浙江网易体育委员工作室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记事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人民政协报》头版头条刊发浙江网易体育委员工作室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记事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宏、鲍蔓华、张樱樱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1128日,《人民政协报》头版头条刊发《同心聚力惠民生  齐奏共富交响曲——浙江网易体育委员工作室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记事》。


1adf77214ce44860b10d56538a6c1ac2.jpg


全文转载如下

“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浙江网易体育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浙江网易体育党组迅即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网易体育主席黄莉新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浙江政协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实现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汇聚团结奋斗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浙江网易体育统筹指导市县政协创建管理的1300余家委员工作室,架设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紧扣共同富裕示范区成果打造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集众智、聚共识、助发展、惠民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集智聚识,共同富裕淬“底色”


“我们将牵线、协调优质师资力量参与社区的公益文体教学。”杭州市政协委员唐文胜在委员工作室轮值期间,接到钱景社区社工王丽对文体资源需求的反映后,迅速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

钱塘江畔,杭州市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开门迎客,面向社会各界群众开放,安排委员定期驻点委员工作室,成为委员倾听民意、反映民生、协商议政的重要场所。

这是浙江各地委员工作室日常活动的一个缩影。委员工作室立足学习宣传的平台、了解民意的窗口、凝聚共识的渠道、服务群众的阵地,发挥政协委员专长特色,开展咨询服务,收集社情民意,团结引领各界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党的二十大报告铿锵有力。“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委员显担当。

泰顺是国内毛竹中心产区之一,总面积20多万亩。温州市协作·共富政协委员工作室落户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聚力泰顺传统竹木产业转型升级重点,联动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资源力量,全力加速科研成果转化。

“我们将借助这个平台,争当推动山区发展的好帮手、积极履职实践的排头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模范生。”工作室召集人陈香堂委员说。

重心下移、资源下沉、面向群众、服务基层,委员工作室立足当地实际,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前沿阵地。

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金华市政协农业界别委员积极联系广大农户,提供农业产业方面的咨询服务;嘉兴桐乡市河山镇委员工作室推动当地蔬菜大棚项目扩容……

聚焦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完善就业创业体系,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湖州市吴兴区织里平安大姐委员工作室在织里镇矛盾调解服务中心开设窗口,为“新织里人”提供纠纷化解服务;绍兴市政协工商联界别服务民营经济委员工作室,积极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好桥梁,开展多场“云上”促就业活动……

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衢州市柯城区匠心委员工作室以推动“农民画”产业化发展为己任,协助开发文创衍生品80余种;丽水市云和县畲艺传承政协委员工作室,进校园、进社区、进部门,发扬传承畲族传统文化……

浙江各地一家家委员工作室的探索实践,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筑同心增合力的重要力量,齐心绘就共同富裕幸福底色。


数字赋能,政协履职增“亮色”


“真没想到,在‘委员工作室’应用上台州椒江区政协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之后,经过徐先宝委员的专业调解,我们公司管理层之间的矛盾终于得到了化解。”某企业负责人对“委员工作室”应用场景赞不绝口。

群众打开“浙里办”客户端,点击“协商在线”栏目,再选择“委员工作室”,按照法律、医疗、教育等类别选择需求领域,就可以发送文字、语音、图片等,向委员一对一提问,实现委员履职全天候、零距离,让委员履职为民有了新渠道。

——刚毕业的大学生想询问创业支持,台州临海市政协金融委员工作室马上给出详细解答;

——高新技术企业在园区享受哪些惠企政策,宁波市宁海县科创委员工作室线上指导后又上门服务;

——“双减”之后,课余做什么?嘉兴南湖区青少年委员工作室仔细为学生家长在线答疑解惑……

凸显界别特色、地域特色、专业特色的委员工作室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杭州西湖区成立红色企服委员工作室;舟山岱山县成立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委员工作室;丽水龙泉市成立艺术文化交流与宝剑技艺传承委员工作室、青瓷文化传承发展委员工作室……极具特色的立体式委员工作室形成一张高效的服务网络,群众随时随地可以一键直达政协委员。

针对群众线上反映的共性问题,各地政协持续做好数据归集和梳理筛选,确保群众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群众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委员工作室还积极通过政协提案在线、社情民意在线、协商在线等其他应用平台,向有关部门反映,跟踪督办问题处理情况,并向反映对象做好回复。

据不完全统计,仅近两个月“委员工作室”场景接受咨询1.6万余次,咨询完成率近97%,极大增强了政协双向发力的开放度融合度活跃度。在“浙”里,政协离群众很近、委员与群众很亲。


富民惠民,群众获得感提“成色”


让委员沉下去,让履职活起来。委员工作室面向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走进车间田头共谋发展之策,牵线搭桥服务民生难事。人们真切感受到,共同富裕是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现实场景。

浙江,生活更美了。

绍兴市上虞区盖北镇政协委员工作室,推动有关企业在盖北签订80万斤葡萄销售的订单,葡萄产业亩均收入提高6000元。

衢州市龙游县黄茶委员工作室,探索创新“我有一方黄茶、长在龙游罗家”茶园认养模式,助力10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增收75万元,为村民增收约700万元。

浙江,社会更暖了。

宁波市江北区外滩公益委员工作室,开设形式多样的公益急救宣讲,看望困难群众,开展助力“山区县共同富裕公益行动”。

舟山市普陀区政协社会福利界委员工作室,与家住海岛的尿毒症患者开展“结对帮扶义载接送”活动,短短几个月接送病患近400人次。

浙江,人心更齐了。

湖州长兴县画溪街道委员工作室针对辖区内企业较多,外来务工人员聚集,推动实行高频跨域通办事项“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异地可办、异地代收代办”的新服务模式。

金华市九三界别心理咨询服务委员工作室开通热线电话,提供亲子教育、情绪问题、个人成长等多方面心理健康专业咨询服务,开展“心心向荣、护苗成长”关爱项目,打造未成年人“心灵加油站”。

透过委员工作室,彰显的是浙江政协以排头兵姿态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工作新局面的理念决心,展示的是浙江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共同富裕示范区使命担当的积极成效,美好生活图景正在更广阔的时空尽情铺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