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岱山“东海渔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首场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岱山“东海渔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冬逸、顾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a311eac4a3b641cb947114011a501ad8.jpg


据同心苑 东海潮涌,有这么一群女性,她们操持小家,并投身社会大家庭建设,争当宣传员、助老员、洁美员......她们就是“东海渔嫂”。当“渔嫂”邂逅协商,“家长里短”连接着民生福祉,如今,“渔嫂们”又有了新身份。

近日,岱山“东海渔嫂”政协委员会客厅正式“开门迎客”,在阵阵掌声中,“喜迎二十大 巾帼话共富”分享会开始了。

岱山是“东海渔嫂”的发源地。近年来,全县高水平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1000多名“东海渔嫂”长期参与社会治理,投身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和公益活动。“东海渔嫂”还以群像获评“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

岱山“东海渔嫂”政协委员会客厅是今年挂牌成立的第六批政协委员会客厅之一。活动中,会客厅牵头委员沈艳向大家介绍了会客厅的创建情况。

县政协委员、渔山村党总支书记曹海维讲述了鱼山岛的变迁,分享了参与建设红色美丽村庄项目的心得。

县政协委员、海岛乡村振兴自媒体运营官夏子喻代表描绘了一幅助力海岛共富的创业蓝图。

全国优秀农民工、省三八红旗手、江南渔嫂协会会长林波建议,渔嫂们要用好现有的海洋资源,推动海鲜冻品事业发展,先富带动后富,壮大集体经济。

岱山县民宿协会会长、返乡创业妇女代表陈雪呼吁,渔嫂们积极参与民宿和旅游业,政府相关部门加快旅游业态的布局。

衢山镇田涂村渔嫂协会会长、“东海渔嫂”十大员形象代言人柴科祎讲述了自己与田涂渔嫂协会共同成长的经历,充分展现出“东海渔嫂”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情。

岱山政协将做响做强“东海渔嫂”政协委员会客厅这个独具海岛韵味的品牌,紧扣数字化理念,扩大“东海渔嫂”朋友圈,为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