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走进稻鱼共生基地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走进稻鱼共生基地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舒勤芬、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金秋9月,正是稻香鱼肥时。借着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在青田举行的东风,青田侨乡政协委员会客厅在方山乡龙现村稻鱼共生系统示范基地,围绕“汇聚合力  助推‘农遗’大会成果转化”开展“建功示范区,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670b48b7202a413ebf8600a1978d47be.jpg


以鱼肥田、以稻养鱼,稻鱼共生这一山地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是千百年来青田侨乡人民的智慧结晶,稻鱼共生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中国首个世界农业文化遗产。


502cbea1114940349d971689fe5b49cd.jpg


会客厅成员和来自农业、经济、侨联、文化艺术等界别的政协委员走进方山乡农遗博物馆、乡愁馆、货币陈列馆,实地调研,把脉献计。


b409d4aafc044a37ac458bd00121f65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农遗”后半篇文章、助力“两个先行”畅所欲言。

“农遗大会召开成效显著,极大提升了我们青田的知名度、美誉度,也提高了方山乡当地老百姓的农遗保护意识。”县政协委员孙红华建议,深度做好研学文章,让更多资源聚起来、留下来。

“几年不见,方山大变样。”县政协委员、民革青田县委会秘书长陈静说,农遗核心保护区的世界货币陈列馆、乡愁馆等13个馆非常有特色,建议进一步拓展空间、优化布局。

“要让农遗‘活’起来‘旺’起来,加大农旅融合力度。”县政协委员、青田海外风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笑媚建议,加大景区摆渡车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龙现村被誉为‘联合国村’,全村华侨分布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县政协委员、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永建议,立足该村家家户户是‘华侨之家’的特色资源,挖掘游客与农户相互交融的沉浸式体验。

县政协副主席尹世锋表示,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率先示范,把自己融入“两个先行”的发展浪潮中,以实际行动为农遗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凝心聚力,当好宣传员和践行者,合力推进稻鱼共生、拓宽共富之路。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