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潮城工匠委员会客厅“武林高手”大比拼!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潮城工匠委员会客厅“武林高手”大比拼!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开始!”

潮城工匠服务队总队长

姚鹏申

一声指令

海宁市科技创业中心大厅内

身穿“潮城工匠”蓝色背心的

技工经过一番熟练操作

将一个蛋糕上的

2 0”两支蜡烛

通过机械臂依次点燃

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6b2526616be0432397d23346dded8ad3.jpg


36d3efb4b6c240ab9c1f749d6bbe1d2d.jpg


这是潮城工匠政协委员会客厅“建功示范区,喜迎二十大”专题协商会的序曲。


81f3a1c216be473995b14a4d2562cf04.jpg


围绕“传承工匠精神,创新技能比武”主题,在会客厅牵头委员王玉良主持下,政协委员、潮城工匠服务队队长、工匠、企业、群众代表与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围坐在一堂,提建议、谈打算。

会前,潮城工匠政协委员会客厅还组建课题组进行了专题调研。

会客厅成员孙逊委员代表课题组从不断提升技能人才社会地位、不断提升企业组织参与技能比武的内驱力、不断提升技能比武的创新效速三个方面提出建议。

吕恩君委员认为,各镇街要树立标杆,进一步扩大技能比武专项工作的覆盖面,与“师徒带培”有机结合,构建持续激励、有效带动、长效发展的多赢机制,把工匠技艺传承、技能人才培育等体现在薪酬体系中。

张克西委员建议,把握好技能比武的数量和质量,在重点行业和企业,积极探索将技能比武融入企业管理,与实施员工技能培训、开展技能人才培育有机结合。

沈群利委员提出,将技能比武分成普及类和提升类两个层次,形成比学赶帮的氛围。

“要建立技能比武长效机制。”张正宇委员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规划制定、检查指导、综合协调、考核评定等职责,企业要建立员工培训、竞赛、鉴定、使用、待遇“五位一体”的有效管理平台。

如何深化技能比武结果运用?莫哲臻委员认为,相关部门应着手建立完善比武结果的运用清单,实现比武证书“多方认同”,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目光关注工匠群体。

在浙江工匠、技能比武的专家级评委姚圣东师傅看来,要建立一套长效的常态化制度,注重新领域、新行业、新技术技能比武的开展。

专题协商的微直播窗口评论区,政协委员和网友不时点赞留言。

“工匠服务队就是要广纳贤才,委员会客厅就是要影响有影响力的人。”浙江工匠、会客厅成员姚鹏申还就如何破解技能比武现实需要与题库缺少之间的矛盾提出专业性意见。

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负责人一一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

副市长任博表示,将通过“出台一批政策、培养一批人才、培训一批技术工人、表彰一批优秀人才、宣传一批典型案例”,推进职业技能比武和工匠培育工作。

市政协主席周红霞表示,要做好协商会的后半篇文章,助推协商成果转化落地。要发挥好做法、好经验,不断突破和创新。市政协将全力以赴保障委员会客厅开展工作,不断扩大影响力,擦亮会客厅品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