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宋韵遇上元宇宙会怎么样?利星文创委员会客厅里充满奇思妙想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宋韵遇上元宇宙会怎么样?利星文创委员会客厅里充满奇思妙想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董思婷    时间: 版面: 字号:[][][]

88c875bbafd3453a9c3ef2c094b5651a.jpg

 

据同心苑 当传统文化遇上未来科技,会创造出怎样的元宇宙体验?近日,利星文创政协委员会客厅里,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宋韵&元宇宙如何融合发展”,从不同角度对宋韵文化进行探索和研究。

活动一开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制片人及闭幕式总导演沙晓岚团队通过视频连线发布:“我们将联合利星共同打造一个全新IP——‘宋韵&元宇宙’旅游社交综合体验空间。”

“在宋朝会有元宇宙吗?”中国美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书记韩璐的一番话点燃会场,在他看来,宋朝已经有了元宇宙概念,即天人合一的思想,要不断去挖掘宋韵文化,感受诗、茶、书画等呈现出的独特韵味。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楼外楼集团总经理张少燕提议将宋韵、元宇宙与餐饮相结合,把美食作为打响宋韵文化品牌的契入点,提供沉浸式的宋韵体验,打造独具特色的宋氏餐饮。

如何让宋韵文化融入到大家生活中?上城区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凌军提出,要做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重塑宋韵数字化应用场景,打造更多符合年轻人喜好、高品质的文娱活动场所。

“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在会客厅牵头委员、利星集团董事长陈敏眼里,一抹青色连接着宋朝往事与杭城今朝,这抹青色也将成为未来科技的颜色,她希望借助元宇宙平行世界概念,打造宋韵文化+元宇宙+传统商业的新模式,让宋代生活美学与商业基因在浙江得到深度融合,让宋韵重新焕发活力。

“将宋韵融入到夜经济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繁荣夜间经济。”“做好商业与文化之间的平衡。”……大家对宋韵与元宇宙的融合充满期待。

网易体育委员工作委主任朱伟等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