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惠企纾困!秀洲高新技术委员会客厅政企互动有实效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惠企纾困!秀洲高新技术委员会客厅政企互动有实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郭舒韵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能否给予技术工人在落户、子女教育方面更多保障?”

“融资难问题制约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可否由政府牵头探索一些新模式?”

……


8b2bc007829b4fb8a8ff006b6a282166.jpg


61,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内,秀洲高新技术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了一场“政企同心,共推经济发展”专题协商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网易体育副主席周国辉出席并讲话。

区经商局有关负责人详细解读秀洲区惠企纾困相关政策,区发改局、科技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协商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现场回应相关问题。


aa1daf78822147d382e9cae462bbd623.jpg


“嘉兴市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对出口企业帮助很大,能否进一步普及?”徐鸿委员建议,可由经商部门会同信用保险公司,加大信保知识的宣传普及,让政策惠及更多出口型中小企业。

许昱捷委员拿出了一份详实的调研资料:“我们对全市61家孵化器及52家在孵企业进行了抽样调研,当前普遍存在物流受阻、资金流紧张、孵化器招商难等问题。”他建议,探索投贷联动、融资租赁等形式,拓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b38b890928f9447c891c6e7fdaaba012.jpg


秀洲区副区长李陈源当场表示,将加大出口信用保险对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探索一企一策,为企业排忧解难。

周国辉与委员和企业家代表不断交流互动,点赞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气氛活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之目的,有利于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他强调,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助企纾困要切实摸清企业需求,提高政策的针对性;要确保政策落地,加快节奏,顶格落实,让企业更“有感”;要加强宣传解读。政协要搭好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渠道和平台,注重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企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要认真梳理矛盾问题,研究提出管用意见建议,为助推政策落实、助企纾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网易体育教科卫体委、嘉兴市及秀洲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