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织里童装政协委员会客厅解码疫情下的童装营销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解码疫情下的童装营销

织里童装政协委员会客厅助企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敏敏、赵勤学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童装之都”湖州织里,集聚着13000多家童装企业。疫情之下,童装企业一边要加紧复工,一边要想方设法激活市场,争抢订单、减少库存。近日,织里童装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解码疫情下的童装营销”主题开展协商活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童装企业代表等共同研讨破题。

“困难面前,童装企业要加速锤炼一套应对市场变化的新打法。”会客厅牵头委员、布衣草人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水琴建议通过加大区域品牌宣传、规范直播市场乱象、重推数字供应链建设等,线上线下齐发力,在变革销售方式的同时提升织里童装的品牌影响力。

区市场监管局织里分局副局长沈宁委员结合多年在市场监管一线的工作经验建议,联合全国各大童装集散市场,共同建立“联合体仓库”,应对疫情带来的收货、发货难等问题。

“疫情之下,客户不能上门看货采购,只能开启线上直播订货方式。商家不光要学会卖衣服,还要掌握拍照、修图等新技能。”区平安大姐社会工作室负责人胡艳杰委员在前期调研中收集了许多小微服装公司所面临的难题。她提议,统一设立创新、大型、精准的共享直播基地,全面带动小微企业服装销售。

从最初的惶恐、迷茫,到逐渐摸索出一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打法”,从事童装行业20多年的濮新泉委员和大家分享了公司近两年的经营心得:“对外通过微信、抖音等拓宽销售途径,加大客户管理,以数字化的新方法、新思路开拓市场;对内加大员工多技能培训、提升竞争力,从设计、生产到销售,促进整个产业链转型升级。”

“要创新、灵活地调配市场需求。”“贴合织里童装产业实际,进一步规范市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甘道民表示,会客厅要及时回顾和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带领童装企业创新思维方式,瞄准市场需求,不断做大规模,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和委员担当作为,推动织里童装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