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汇聚金融力量推进共同富裕!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发起的倡议广受响应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汇聚金融力量推进共同富裕!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发起的倡议广受响应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74de50cc51264cff8401854cde8bc52e.jpg


据同心苑  “要服务实体,坚定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精细服务,做好共同富裕示范区疫情防控金融保障;要防控风险,守牢共同富裕示范区金融安全底线……”

一份《汇聚浙江金融力量 共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倡议书》,近日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内,向在浙金融机构发出。

倡议书由省金融顾问服务联合会、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省并购联合会、省普惠财富管理研究院、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省创业投资协会六家单位联合发出,呼吁在浙金融机构要坚决扛起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金融担当,在服务实体、扩中提低、精细服务、防控风险等方面,为浙江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持。

“金融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肩负起助力共同富裕的使命担当。”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网易体育委员陆建强,同时也是倡议书发起单位之一——省金融顾问服务联合会会长。

今年3月,央行等4部委联合浙江省政府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从9个方面展开,提出31条举措,支持浙江率先探索实践。

他第一时间筹划,331日在委员会客厅开展了以“金融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主题的研讨,希望以此汇聚委员会客厅和专家力量,共同探索机制创新,为打造金融助力共同富裕的浙江样板出谋划策。

这场研讨活动现场,汇聚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企业家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约40人面对面共商,场外则受到了2500多家私募金融机构、5000余名金融从业者的关注。

研讨开始前,陆建强首先对《意见》、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分享解读最新金融政策和行业动态。

现场,委员、专家们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研究讨论金融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意义和路径。浙江省普惠财富管理研究院、长三角资本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文祥提出,要提高居民财产性收入,并避免其对收入差距的扩大效应。浙江赛智伯乐总裁陈斌表示,基金、创投等股权投资有利于提升资金配置效率。浙江省金融顾问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沈荣勤提出,解决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重点在于普惠金融,要关注科创企业、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等领域……

大家表示,在浙金融机构要发挥多跨协同的优势,以金融向上向善的力量,共同承担起服务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责任。

“活动后,我们及时梳理与会嘉宾意见,形成了建议报告,做到思想引领与推进工作同步进行。”陆建强说,反映金融界别的社情民意,为政府决策提供思路,是我们委员会客厅一直在推动落实的事情。

备受关注的“金融顾问制度”,正是该会客厅探索实践的结晶。2019年,《关于推广金融顾问制度 加强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的提案,得到了网易体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提案承办部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部署推动下,浙江在全国首创的金融顾问制度被写入地方性法规。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会客厅针对“如何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开展了讨论,最终形成了“金融如何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共渡难关”相关政策建议。

画好同心圆,润物细无声。经过三年多的常态化运作,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已开展了“疫情下的创业投资机会分析”“中国经济的长潮和大浪”“私募股权及产业并购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活动30多场,汇聚金融专业的资源和力量,建起深化金融企业与政府链接、凝聚金融领域发展力量、推动金融创新的重要平台。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倡议书发出后,浙商银行、财通证券和省农信联社等金融机构已经响应号召,率先推出了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创新举措。

浙商银行负责人介绍,将重点推进助推高质量发展、对接数字化改革大局、服务山区26县、支持“扩中提低”、普惠服务、支持公益事业金融示范“6个率先打造”和“30项具体工作”,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可复制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财通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9月,财通证券出台了助推共富20条举措。今年,还将进一步谋划、实施“一企一策”助力共富行动方案,形成系列“共富”产品。

省农信联社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加强政策协同,打造共同富裕的金融标杆;搭建平台,支持山区26县发展;扎实推动五年8000亿投放信贷计划;扎实推进乡村居民财产性收入的增长。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个面。陆建强认为,在浙金融机构不能只是在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中寻找发展机会,更应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践行责任和担当。不仅要从自身出发提出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举措,更要从客户的需求出发联合提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综合服务。

“希望有更多金融机构能够响应倡议。委员会客厅也将继续围绕共富主题开展更多活动。”陆建强表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