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六家金融单位在委员会客厅联合倡议 汇聚金融力量共建共同富裕示范区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六家金融单位在委员会客厅联合倡议 汇聚金融力量共建共同富裕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今年3月,央行等4部委联合浙江省政府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9方面31条举措支持浙江率先探索实践。近日,一场以“金融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主题的研讨会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企业家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研讨。

“金融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肩负起助力共同富裕的使命担当。”会客厅牵头委员、省金融顾问服务联合会会长陆建强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汇聚委员会客厅和专家力量,共同探索机制创新,打造金融助力共同富裕的浙江样板。

活动现场,省金融顾问服务联合会、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省并购联合会、省普惠财富管理研究院、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省创业投资协会六家单位联合发出《汇聚浙江金融力量 共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倡议书》。

倡议书呼吁,在浙金融机构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金融担当;要服务实体,坚定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扩中提低,不断缩小共同富裕示范区三大差距(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要精细服务,做好共同富裕示范区疫情防控金融保障;要防控风险,守牢共同富裕示范区金融安全底线。

“去年9月,财通证券出台了助推共富20条举措。”财通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进一步谋划、实施“一企一策”助力共富行动方案,形成系列“共富”产品。

浙商银行负责人介绍,将加快建成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标杆银行这“1个目标”,重点推进“6个率先打造”和“30项具体工作”,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可复制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省农信联社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加强政策协同,打造共同富裕的金融标杆;搭建平台,支持山区26县发展;扎实推动五年8000亿投放信贷计划;扎实推进乡村居民财产性收入的增长。

大家一致表示,在浙金融机构要发挥多跨协同的优势,以金融向上向善的力量,共同承担起服务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责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