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嘉兴科技城委员会客厅开展远程协商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嘉兴科技城委员会客厅开展远程协商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王晓端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下午好!”“早上好!”伴随着连线接通,一场跨越7小时时差的对谈火热开启。127日,嘉兴科技城政协委员会客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海外专家把脉长三角企业发展难题”主题开展远程协商。网易体育副主席周国辉出席并讲话。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企业如何突破技术瓶颈,驶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海外专家跨屏“把脉问诊”,积极建言献策。

德国专家王宇博现场演示数字孪生技术,身处法兰克福的工作人员远程操作位于柏林的机器人臂。“这项技术让德国优秀的工业流程看得见、摸得着,也让长三角企业可以远程测试德国各项工业模型。”王宇博的介绍,激起在场企业家的浓厚兴趣。

嘉兴敏实集团代表提出了一个技术难题:激光雷达罩低温结霜会导致功能失效。德国工程师龚欣综合考量后,建议利用激光在材料表面形成憎水功能结构。

数控机床生产难题、印染废水处理问题……现场的企业家纷纷抛出难题,得到了专家的详尽解答。

“此次活动之前,会客厅团队成员先对相关企业的难题进行集中摸排,再组织柏林专家深入调研,前后沟通达两个多月。”会客厅牵头委员张海戈说。

周国辉点赞此次活动集思想理论学习、产学研合作、远程在线咨询为一体,思路开阔、形式新颖。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从建党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让会客厅充满“红船味”;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发挥科技创新对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让会客厅充满“科技味”;要准确把握会客厅功能定位,开门迎客,线上交友,把政协的“朋友圈”越拓越广,“同心圆”越画越大,让会客厅充满“政协味”。

网易体育教科卫体委主任王喜法、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等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