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建好用好委员会客厅——全网易体育委员会客厅工作推进会发言摘要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建好用好委员会客厅——全网易体育委员会客厅工作推进会发言摘要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109日,全网易体育委员会客厅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会上,前四批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代表作经验介绍,第五批新授牌的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市县政协主席代表介绍了经验做法。摘要如下:

立足高标准  画大同心圆

杨华勇(浙江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

坚持高标定位,书写会客厅服务大局大文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会客厅邀请多位专家委员多方面探讨“疫情常态化的机遇和挑战”,活动通过钉钉群进行直播,两个多小时的直播获得1.1万余人次点赞。

突出“大咖”效应,扩大会客厅凝心聚力朋友圈。举办“院士与千名求是学子话两会”等活动,线上线下直接参与人数6000多,达到了“一个委员”影响“一众人群”的乘数效应。

推动成果落地,彰显会客厅使命担当新作为。牵头委员牵头建设的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已正式投入运营,这是会客厅首场活动“推动原始创新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议落地的成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队委员华中生教授持续开展“疫情围城·科技到家”系列直播课培训和提供免见面全在线科技创新服务,帮助一万多家中小企业“云复工”。

彰显科研特色  凝聚共识力量

袁继新(之江实验室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

高端宣讲,不断凝聚“之江共识”。多次组织开展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宣讲,还邀请专家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举办“我与示范区建设”恳谈活动。

建言资政,积极贡献“之江建议”。创新探索形成五项组织机制,即:“请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线上线下同时发力;联动其他会客厅,创造合力;联手知联会,激发活力;吸收志愿者加入,双向发力。并就“如何依靠科技创新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聚焦科研,奋力打造“之江高地”。深化调研,形成提案《关于发挥社会力量参与整体智治的建议》,并组织一系列主题活动,对新型研发机构创新政策、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实验室高层次人才资格自主认定起到推动作用。

合力打造越文化委员会客厅品牌

屠剑虹(绍兴越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

以牵头委员同心作表率。会客厅共有两位牵头委员,都把会客厅当作“家”一样来经营呵护。我们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德,精心策划每一场活动。

以党员委员初心共奋进。会客厅5名成员中有4名党员委员。去年初,会客厅举办了“文化助力齐心抗疫”线上活动,党员委员带头捐款捐物,募集善款超400万元。

以工作团队齐心聚合力。每一场活动基本都是全员参与、充分调研、做足功课。“大运河浙江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这场活动前,会客厅全体成员数次冒着酷暑现场踏勘浙东古运河、古纤道和运河沿岸文化遗产点,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与相关部门现场协商并落实解决方案。

以建言资政匠心显担当。会客厅提出的“提升古城‘三山’林相景观的建议”被写入2020年绍兴市政府工作报告;“对绍兴市‘十四五’期间重塑城市文化体系的建议”被列入绍兴“十四五”规划;在今年绍兴市政协全会上,会客厅作了题为《把绍兴城中运河打造成为最具特色的运河带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得到市委书记批示。

发挥资源优势  突出业界特色

陈忠(浙江中医药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

提高政治站位,展现委员担当。牢牢把住方向,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中医药特色,为浙江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锚定目标定位,发挥资源优势。将坚持突出大团结大联合,通过自身在中医药领域中的影响力,引领浙江省中医药专家,积极用好平台凝聚共识、资政建言。

聚焦工作核心,突出业界特色。将坚定不移聚焦中医药,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强化履职功能,持续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调研、高质量的学习交流活动,推动委员会客厅高水平可持续发展。

加强组织协调,务求工作实效。将高度自觉、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健全委员会客厅内部运行机制,建立工作制度,保持活动常态、多元,着力培育“互学互鉴、同心同行”的会客厅文化。

抓实创建环节  规范运行细节

高玲慧(嘉兴市政协主席)

提高站位,坚持高标准创建。制定《嘉兴市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统筹谋划、试点先行、整体推进、全面覆盖”的创建目标。

健全机制,坚持高效率推进。实行三大工作推进机制,即会议推进机制,每年召开一次全市性的工作推进会;联系指导机制,建立《市政协领导联系委员会客厅工作制度》;闭环式管理机制,实行月度汇总、季度分析、半年度小结。

探索方法,坚持高质量运行。探索形成“五步法”,即开放式选题、项目化运作、集成化履职、数字化赋能、多元化运用。截至目前,以委员会客厅名义提交的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共50余件,收集反映各类意见建议共900余条,得到反馈和采纳300余条。

齐心协力,坚持高水平保障。政协主导、委员主体,确保委员会客厅有序运行、强劲发力;党政支持、属地支撑,为委员会客厅营造良好氛围。

做精做优委员会客厅的服务保障

郑坤法(宁波市鄞州区政协主席)

在建设管理中做好“指导员”。选优配强团队,结合履职情况试行会客厅团队成员调整机制。布局阵地建设,探索建立会客厅活动的流动机制,健全“网上会客厅”运行。强化制度供给,完善“双重管理”服务制度,建立“区政协-专委会、镇街-会客厅”的“1+1+N”组织架构。

在履职运转中做好“协调员”。精心把关履职计划,推行工作计划“三方联审制”。注重多方统筹协调,根据会客厅需求建立“服务菜单”。打通成果转化渠道,指导协助宁波和丰创意政协委员会客厅向国家有关部门报送了5份外贸形势调研报告,被吸纳到推动复工复产的政策当中。

在常态长效上做好“保障员”。加强经费人力投入,完善考核激励,扩大宣传影响,多方位深入激发会客厅运行动力和活力,会客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