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之江实验室委员会客厅高端对话:科研人员如何跨越创业“死亡谷”?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之江实验室委员会客厅高端对话:科研人员如何跨越创业“死亡谷”?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肖乐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判断技术成熟度?技术研发到哪个阶段可以创业?初创期如何组建创业团队?近日,之江实验室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了一场关于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头脑风暴”。

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说,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以及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是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培育未来产业的重要抓手,实验室将出台更多举措,帮助科研人员跨越创业死亡谷,提高创业成功率。同时,他提醒科研人员,要认识到创新创业过程中需要很多技术以外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要开放合作组建跨专业多领域的创业团队。

浙江科发资本董事长、总裁陈晓锋分析,科学家创业的优势在于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政府的大力支持、充裕的人才储备以及较低的创业投入,而投入精力不够、启动资金不够、企业管理经验不足、资本运作不善是科学家创业可能存在的劣势。

“一定要想清楚创业的目的。”杭州市政协委员、冰特科技CEO高宏亮和实验室科研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过程。他说,初创团队构成、股权分配是创业中的关键问题,创业过程中一定要专注主营业务,专注提升核心能力。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人才和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冯敏敏介绍了各类创新创业及人才扶持政策,科技城热带雨林式创新创业生态特点和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截至目前,实验室累计吸引社会资本9.6亿元,多中心智能医学信息平台等多项科研成果启动转化。”之江实验室发展合作部部长陈光介绍了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理念及相关举措。

“未来,之江实验室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成果产业化,通过搭建平台、集聚资源、创新机制、营造环境促进科研人员创新创业。”袁继新表示,委员会客厅将举办更多类似活动,共同探讨创业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凝聚政府、机构、资本合力,大力推动创新创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