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中国药材之乡委员会客厅开展恳谈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中国药材之乡委员会客厅开展恳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应俊豪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831日,中国药材之乡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我与示范区建设”主题恳谈活动,围绕“打造中医药健康百亿产业,推动磐安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建设”主题,畅谈大山深处的“共富密码”。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山区26县能否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能否取得标志性成果,事关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局。如何挖掘山区比较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会客厅里,政协委员、药材专家们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

“要乘着数字化改革的东风,让道地药材成为生态富县、生态富民的重要载体,为山区共同富裕贡献力量。”磐安县政协委员、中药材商会会长张光华介绍,依托“数字身份证”,磐安县大宗药材已实现了从种源种植到包装赋码的全链条信息追溯。

磐安县政协委员、大成药业总经理陈红宝说,要打造兼具历史优势、传统特色和市场活力的中药材名片,积极抢占中药材标准制定话语权。“要加大对中药现代化高新技术的投入。”磐安县政协委员、磐安外贸药业总经理施鼎铭说,中药材在汉方制药、保健食品、化妆品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市场,要通过科研攻关,提高产品附加值。

“希望降低种植补贴门槛,保证药农的种植基本收益。”“由政府作桥梁,用好共享车间平台,将农户和企业紧密结合起来。”“要打造百年老店信誉,不能放弃线下实体店运营。”……政协委员和专家们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会客厅活动组织好、主题好、效果好!”陈小平指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样板,要发挥好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通过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做好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两篇文章,把蛋糕做大、分好。委员会客厅要当好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发挥好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

网易体育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姚少平、金华市政协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