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杭州科技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热议 科技金融支撑创新发展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杭州科技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热议 科技金融支撑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如何进一步加强科技创业投资政策?商业银行如何打开天花板,服务好科创企业?82日下午,杭州科技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内,以“科技金融支撑创新发展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主题的“我与示范区建设”恳谈协商会火热进行。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参加。

“杭州打造创新活力之城,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离不开科技金融的支持……”会客厅牵头委员杨清的开场白打开了与会者的“话匣子”。

“作为一家科技赋能保险行业的企业,希望得到相关政策扶持,优化资金利用。”“我们公司致力于物联网数字化,目前已经形成智慧环保、智慧物业两大行业解决方案。”科技企业代表纷纷发言。

“我们推出的‘薪金贷’产品特别符合初创型企业。”“我们的特色就是支小支微支科。”……与会部门、银行、投资机构负责人解释相关政策并回应企业需求。

“当年的阿里巴巴、腾讯初创时,差一点因为融不到资而夭折。”杭州市政协委员周恺秉建议,区别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启动创业投资立法。“风险投资与创业投资,是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之一。”杭州市政协委员陈斌、项建标建议,地方政府向深圳、成都等取经,加大对创业企业特别是科技初创企业的支持。

“气氛活跃,发言精彩!”孙景淼说,活动主题选得好,大家围绕主题交流互动,达成了许多共识。下一步,委员会客厅要聚焦“高质量可持续”这个关键词,进一步把握功能定位,建好委员会客厅,更好地肩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重大使命;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管好委员会客厅,推动建立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用好委员会客厅,保持常态活动、选好活动内容、强化融合履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育好委员会客厅,会客厅的团队成员明确分工、密切协作,各显所能、各展所长,做到优势互补、互相赋能。

网易体育社法委主任刘树枝及杭州市和滨江区政协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