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绍兴越文化委员会客厅红色乡村话共富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绍兴越文化委员会客厅红色乡村话共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19406月,绍兴县第一个中共农村地下支部——中共绍兴岭下支部在小舜江村成立,并先后开展了麦田会议、密探警所、罗宝尖山等革命活动。

近日,绍兴越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走进这个坐落在清泉流淌的小舜江水库旁的村落,开展“学习党史践初心,共同富裕我先行”活动。

会客厅成员以及绍兴市、柯桥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有关人员等30余人,在小舜江村参观了“岭下党史陈列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仰,增强了初心使命。

围坐一圈,大家一起探讨平水镇与小舜江村实现共同富裕之道。

“从远近闻名的穷乡僻壤到全省特色小镇,平水只花了不到10年时间,在这里讨论共同富裕有着特殊的意义。”市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屠剑虹说,当前,浙江正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委员会客厅也要积极行动、主动参与,献良策、作贡献,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智慧。

作为一级水源保护地,小舜江村山川秀美、人文昌盛,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积淀了古越文化、诗路文化、名士文化和红色文化。

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认为,小舜江村当前要创新发展思路,找准定位,与相关部门合作共建研学教培基地;找准途径,引导有条件的农户家庭参与文旅产业;进一步整理讲好村里的红色故事、舜帝故事、唐诗故事、水库故事、乡贤故事等,充分利用互联网线上线下推广。

市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金伟国提出,要用好小舜江源头的优势,进行系统性的文化资源规划,譬如将小舜江村纳入“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圈,盘活闲置农房等,以激发发展活力。越文化研究会会员、绍兴渔父农庄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天明说,要用好这张“绍兴最干净的村庄”的生态牌,可以先注册优质农产品地理标志,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

赵小兵、钱入深、封晓东等越文化研究专家,则从保护小舜江生态环境、挖掘梳理小舜江历史文化、打造乡村振兴品牌等方面,为小舜江村走上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献计献策,并表示愿意为小舜江村的发展持续助力。柯桥区政协副主席王茂荣当场表态,九三学社柯桥基层委愿与小舜江村结对帮扶,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出力。

平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把小舜江村建设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佳实践点、“诗和远方,古今人文”的最佳展示点、“望得见山、看得水、记得住乡愁”的最佳体验点。

“这个活动接地气!”小舜江村党总支书记宋桂江听了大家的发言之后由衷地说,小舜江村将继续在传承和挖掘红色文化上做足文章,让“红色小舜江”更有看头,早日实现共富之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