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乌镇互联网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乌镇互联网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刘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62日下午,乌镇互联网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请你来协商”智慧惠民专题协商会,围绕“数字赋能惠及民生,共同富裕‘网结’同心”展开协商交流。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网易体育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出席。

乌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大会红利与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深度融合,为提高群众健康生活水平、促进城乡融合、实现共同富裕打下了良好基础。

对不少老年人来说,智能技术、数字化服务像一道很难逾越的“数字鸿沟”。马云娟委员建议,通过精准帮扶,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设备的难题。同时在政府办事、企业服务等方面多考虑老年人感受和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老年人满意度。

借助数字化、智慧化的东风,基层医院的就诊效率得以大大提升。周峻委员呼吁,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强条线宏观指导和属地政府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基础信息和智慧标准,加强隐私保护力度,鼓励相关学校设置互联网医疗方面专业,不断提升智慧医疗的深度和广度。

智慧养老大势所趋。谢伟锋委员提出,为养老产业插上智慧翅膀的同时,要丰富和创新养老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硬件软件,智慧化和适老化高度融合的方式,不断为老人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

蔡秀军说,乌镇互联网政协委员会客厅把准功能定位,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值得肯定。希望未来乌镇能充分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优势,多做符合自身发展特色的智慧医疗、智慧养老产业探索,多出成果,多出经验。委员会客厅要更加彰显双向发力的作用和优势,为数字惠民生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