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秦山核电委员会客厅聚焦核产业发展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秦山核电委员会客厅聚焦核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俞峻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听了讲座受益匪浅,更坚定了发展壮大核技术应用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日前,“建党百年 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中国核电发展回眸和展望”主题宣讲活动在秦山核电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听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的主题宣讲,一名核电关联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王寿君回顾了中国核电事业的起步发展历程,展望中国涉核产业发展未来,提出推动核技术应用和核电关联产业发展、加快核能综合利用等建议。

今年是秦山核电首堆发电30周年。30年来,秦山核电经历了“中国核电从这里起步”“走出一条核电国产化的道路”“核电工程管理与国际接轨”,到我国核电“从30万千瓦到100万千瓦”自主发展的历史跨越,成为我国目前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近年来,海盐县与秦山核电密切合作、共谋发展。202012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同位素生产基地、核工业大数据基地、核电人才培养基地”四大基地。目前首批合作项目中核工业大数据基地——核电信息中心、核电学院已相继开工、揭牌。

2020年,秦山核电政协委员会客厅成立以来,通过委员讲堂、界别协商等履职活动,为深化企地合作共融、打造企地高质量发展的海盐样板积极助力。

“委员会客厅请来核电大咖,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会客厅双向发力的成效。希望继续发挥好会客厅作用,擦亮品牌。”参加活动的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戴铭表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