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海宁市“潮乡智造”委员会客厅主题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海宁市“潮乡智造”委员会客厅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朱水建 周洁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我们家族有当技工的传统,所以当我考上技校的时候感觉很光荣……这几年,不论是获得各类荣誉,还是实现升职加薪、购房置业,最终还是靠勤学本领、勤练技术。”514日,浙江省海宁市“潮乡智造”委员会客厅里,一群“大客人”和“小客人”畅谈人生理想。发言的是浙江省百千万技能领军人物、天通吉成精工车间主管姚圣东,身边的学弟学妹们入神地聆听。

在建党百年之际,海宁“潮乡智造”委员会客厅邀请了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和海宁技师学院部分困难家庭学生、家长代表和校长走进会客厅,开展“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筑梦富裕路”主题活动,大家围绕技能人才培育和成长,共商推进共同富裕之策。

海宁“潮乡智造”委员会客厅自2019年成立以来,功能定位就是服务全市科技型企业、科技人才,与上述两所学校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前期围绕技能人才培育已开展过许多丰富的活动。作为前期活动的延续深化,会客厅这一次聚焦当前共同富裕的热点,邀请大小“客人们”来会客厅做客,畅谈人生理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鼓励学生抓住机遇,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成长为高素质技能人才,带领家庭实现共同富裕,积极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们来到了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装备事业群人资行政中心副总监、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毕业生宋媛以学姐的身份,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用工需求,鼓励大家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

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期待,学生们走进“潮乡智造”委员会客厅。会客厅特地邀请了葛民初、姚圣东两位优秀毕业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凭借技术勤劳致富的经历及感悟。

活动现场,海宁市政协主席周红霞、会客厅牵头委员姚岳良向学生赠送了主办方前期精心挑选的具有教育引导意义的书籍,希望他们从中汲取力量,积极向上、拼搏进取,开创美好的未来。

既怀感恩之心,也有激动之情,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校长分别发言,感谢政协委员和社会力量对职业技术教育的关注,对困难学生家庭的关心关爱,学生们还表达了积极进取、成长成才的决心和信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