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请你来协商”一个月后 6家企业首批入驻武义在杭“科创飞地”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请你来协商”一个月后 6家企业首批入驻武义在杭“科创飞地”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陈玲 董思婷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一个多月前

在“请你来协商”会场上

关于加快杭州科创飞地建设

武义代县长当场拍板

做了一个决定

好消息传来

现在

这个成果落实了!

日前,武义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武义县“科创飞地”入驻管理办法(试行)》,即日起开始施行。

瞧!

6家企业已经首批入驻

武义在杭“科创飞地”了

这距离武义县政协“请你来协商”加快杭州科创飞地建设专题议政会召开仅一个月时间。今后,企业和研发机构“注册在武义、研发在杭州”的模式将得到扶持。

2020年,县政协针对武义在杭科创飞地建设顶层设计薄弱、体制机制待完善、相关政策出台不快等问题,将“加快杭州科创飞地建设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主题纳入“请你来协商”协商议政课题,成立以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梅任组长的专题调研组,赴杭州未来科技城、衢州海创园、柯城科创园,温岭市科创服务中心、临海市科创园等地学习考察,召开县直机关有关部门、科技型企业、科研人员等层面座谈会13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历时4个多月形成课题调研报告。

在“请你来协商”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帅朝晖,县政协主席何俊有与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专家等面对面议事,为如何理顺体制机制、科学制定相关政策、加快建设在杭科创飞地展开“头脑风暴”。

大家建议,要抓紧建立科创飞地领导小组,科学设置准入标准,针对入驻人才制定研发成果评价激励机制;为引进的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人才的社会地位,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和退出机制等。

帅朝晖当即拍板: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科创飞地”管理领导小组,明确牵头单位。副县长龚涛涛在回应委员提问时承诺:在202012月底前向社会公布杭州“科创飞地”入驻标准。

会后,县政府立即着手开展调研,整合县政协、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府办、投促中心、科技城等力量,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经过多轮修改,完善形成《武义县“科创飞地”入驻管理办法(试行)》。

该办法明确,“科创飞地”从功能定位上一般以企业研发机构、设计中心为主,招引初创成长型企业、科研团队入园孵化。同时,成立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科创飞地”管理领导小组。此外,对于企业准入门槛、审批程序、考评机制、扶持政策、推出机制等群众关心、企业关注、委员聚焦的问题进行了明确。

该办法施行后,武义纳税百强企业、新兴科技型企业反响热烈,经过报名、审核、公示等环节,6家企业首批入驻武义在杭科创飞地,第二批7家企业确定入驻意向。

该办法的出台和施行,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武义企业加快科研创新工作的步伐。接下来,武义县政府将建立“科创飞地”管理专班,全面推进“科创飞地”的运营、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