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台州“请你来协商”平台镇街全覆盖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台州“请你来协商”平台镇街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蔡铭耿 周大彬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要搭建平台,全力激活乡贤资源,在扶贫帮困、乡风培育、乡村治理等方面,切实发挥乡贤的重要作用。”……在台州市椒江区洪家街道小板桥村协商议事室,椒江区职能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街道和村民代表等40多人,围坐在一起,热烈讨论小板桥村乡贤居家养老中心筹建事宜。这是台州市政协联动县(市、区)政协共同推进“请你来协商”向乡镇(街道)延伸的缩影。

台州市政协自2019年出台《关于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向乡镇(街道)延伸的实施意见》以来,全市119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请你来协商”平台。去年共开展协商活动428次,提出意见建议2839条,帮助解决问题2169个,推动实施项目212个。

市政协以“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高质量的“全面全程全员协商”,在市委“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实施意见的基础上,配套制定实施细则20条,对参加对象、协商程序、组织实施等作出规定。同时,实行协商计划上墙公示制度,明确委室、界别责任,挂图作战,按季督查。

目前,台州市政协已组织“提案协商面对面”12场、“重点工作面对面”10场、“民生实事面对面”9场、“社会治理面对面”3场,其中经济类18项,民生类10项,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6项。

“围绕协商选题开展调研视察与民主监督,必须追求高质量。”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在多个场合强调。

为此,市政协注重把高质量协商贯穿到履职活动全过程。去年,针对市委提出的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市政协从5月份开始围绕“数字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课题深入调研,就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统计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信息向省政府反映,多位省领导作出批示,省统计局专门派员到台州调研。

为了使调研成果更加丰硕,市政协围绕“数字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形成建议案报送市委市政府,得到市委主要领导和分管副市长的批示肯定。

为了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市政协又组织了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推动建议案落实到位。

去年,市政协在视察、调研、监督过程中组织协商活动30多次,做到边调研边协商、边视察边协商、边监督边协商,有力促进了履职效能的提升。

为了实现全员协商,让委员当主力唱主角,市政协完善委员参与协商机制,每位委员结合自身特长,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协商活动,完成一次协商发言。一年来,市政协委员参加“请你来协商”活动实现全覆盖,履职积极性进一步得到激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