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泰顺石产业发展新政今年元旦施行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泰顺石产业发展新政今年元旦施行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夏剑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今年11日,《泰顺县扶持石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施行。这个政策有利于进一步打造泰顺石产业集群、壮大石雕人才梯队,塑造泰顺石品牌,加快走出一条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新路。

这一新政的出台,充分吸收采纳了“请你来协商”的相关意见建议。

2020年夏天,泰顺县政协以助推泰顺石产业发展为主题举行“请你来协商”。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泰顺县县长王慧杰、泰顺县政协主席卢嫦等,与政协委员、石雕大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石”话“石”说。

大家建议,扶持石雕文创产业发展,重视工艺礼品、旅游商品、装饰用品等工艺品的设计开发;在政策、资金、评比等方面高度重视人才;大力宣传泰顺石和篆刻文化等。

会后,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吸收采纳相关意见建议,出台了扶持泰顺石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支持泰顺石文创产品研发与旅游促销,扶持泰顺石雕、篆刻人才发展,实施石文化助推工程;鼓励泰顺石企业及个人开展以泰顺石为原料的文创和旅游产品研发,对年销售额达到100万元及以上,且带动就业10人以上的生产企业经审核认定给予奖励10万元;泰顺石企业文创产品年获实用新型专利3件或外观设计专利10件以上,设计成果用于旅游品、文创品等量化生产,至少一款专利产业化产品年销售额达50万元及以上的,给予5万元奖励,等等。

政策的出台,让从业人员大受鼓舞。今后,泰顺将在政策、资金、评比等方面高度重视人才,原入驻泰顺的石雕人才工作室和篆刻工作室,经考核合格的按大师级别分别给予不同等次的补助。推荐县内石雕创作人员参加各级大师评选,对新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者按照《关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人才环境50条意见(试行)》进行奖励。对在县内创办石雕工作室运营时间满6个月以上的大师,给予每人每月300元带徒补助。鼓励初中毕业生到泰顺县石雕艺术学校就读,免收学费、代管费、住宿费。

同时,在泰顺县从事石雕创作的专业人员参加各类比赛(评比),经县主管部门推荐获得国家级和省级金、银、铜奖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对出版泰顺石相关专业书籍、著作的团体或个人,经主管部门审核认可的,给予相应奖励,通过这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吸引和鼓励石雕创作人才快速发展壮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