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请你来协商”成果展:北仑人力三轮车100%清量!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请你来协商”成果展:北仑人力三轮车100%清量!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黄宇 蒋蕊瑶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以前骑三轮车的时候,收入不稳定。现在政策好,回收三轮车,不仅补偿我们钱,村里还给我介绍工作,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家住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的原人力三轮车车主王师傅乐呵呵地说,在自愿退出三轮车运营之后,他干上了门卫工作。

截至去年6月底,北仑全区范围1808辆登记在册有牌证的人力客运三轮车全部回购,实现100%清量。成果背后,有着北仑政协的助力。

自北仑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区政协设立全体会议提案,持续围绕中心城区品质提升主题,重点从城市规划研究、居住环境改善、城市综合管理、城区交通治堵等十个方面入手,开展一系列协商监督活动。

2019年,在一次“请你来协商”活动中,有委员提出,北仑区上路运营的人力客运三轮车普遍存在车容车貌差、交通事故多、监管查处难等问题。会后,区政协反复商讨、确定调研计划,组成课题组,分头在城区不同路段、不同时间段进行实地蹲点调研,拍照录像,调看监控视频,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数据,推进人力客运三轮车整治工作。

当年9月,北仑区政协副主席徐斌带队赴其他县市区,考察当地人力客运三轮车退运情况。调研组成员又先后多次赴北仑区交警大队、交通局,了解北仑人力客运三轮车的概况、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投入情况等。

“据了解,区域内人力客运三轮车90%以上存在加装情况,仅2017年区交警大队就查处了384辆。人力客运三轮车已经成为北仑交通安全的隐患,2014年至2018年间,我区由人力客运三轮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400起,受伤27人。”

在北仑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区政协提案工委的大会发言《关于加快人力客运三轮车退出市场运营的建议》引发委员们的热议。5分钟的大会发言,通过视频展示和委员建议相结合的方式,让参会领导和委员对人力客运三轮车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直观感受。

会后,区政协将加快人力客运三轮车退出市场运营的建议作为年度重点提案,由北仑区长孙旭东领办。

去年530日,北仑区政府发布《关于实施人力客运三轮车禁行管理的通告》,明确自202071日起,在北仑区域实施人力客运三轮车禁行管理,同时在71日前开展人力客运三轮车清量行动。各部门迅速响应,落实责任。

清量,不能一清了之,如何保障原人力三轮车主的生活是区政协谋划的又一项重点。“人力客运三轮车清量回购行动涉及面广、难度大、情况复杂,妥善解决好停运车主的货币补助成为清量工作之后的关键。”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人力三轮车清量的后续问题,努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为宁波文明城市建设持续加油助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