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杭州富阳两级政协委员携手,破解工业园区企业烦心事!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杭州富阳两级政协委员携手,破解工业园区企业烦心事!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婷 王俊杰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今年开始,园区实施封闭式管理,虽然管理方便了,但对企业来说,十分不便,客户过来找不到路,员工上班要绕路。建议开放园区的区间道路,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实现智慧管理。”

日前,杭州市政协富阳联络组委员工作站围绕“鹿山工业园区治理”,召开“请你来协商”现场会,园区企业家代表蒋惠明说出了企业的烦心事。

“我们将逐步实现园区管理数字赋能,尽量减少物理隔离,开发一套适应园区现代管理的应用系统,逐步实现园区的高水平治理。”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现场回应。

鹿山工业园区建立于2002年,产业类型以机械加工制造和电子元件加工为主。自建园以来,园区的基础配套建设和园区管理一直相对滞后,企业反映较多。

杭州市政协富阳区联络组委员工作站正好坐落于鹿山工业园区,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平台优势,工作站将园区治理协商列为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今年5月起,工作站组建由杭州市、富阳区两级政协委员组成的课题组,先后走访企业20余家、职工70余人,召开园区治理相关代表参加的座谈会5次,收集相关问题和建议,形成提升园区治理水平的课题报告。

为开好这次协商会,工作站分别于6月和8月,就园区新产业引进、园区物业管理两个子课题开展 “微协商”,为本次专题协商奠定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了解鹿山工业园区整体发展情况,并考察杭州广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和浙江永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会上,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就园区基础设施、制度保障、人才支撑、空间腾退、数字赋能等方面,提出目前园区治理存在的13个方面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了升级硬件、改善服务,增设园区内交通信号设施及道路指示标牌,优化配置、提升设施,建立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制定园区管理办法等13条意见建议。

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回应大家的发言,并就取消园区封闭式管理等5条建议,现场达成协商共识。

“要跟踪、监督好本次协商会议的成果落实情况,12月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富阳区政协主席陆洪勤表示,要发挥政协“链式履职”优势,持续推动工业园区向全省范围内有示范意义的高新工业园区发展。坚持双向发力,利用工作站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多宣传政策、多倾听意见,积蓄发展动能、凝聚发展共识。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请你来协商”后半篇文章,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切实抓好委员建议的落实,以“请你来协商”的实效促进鹿山工业园区发展。富阳区联络组委员工作站要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做好协商文章、深化品牌打造、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争创优秀委员工作站。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