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云和景宁政协助力深度融合 跨区域合办“请你来协商”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云和景宁政协助力深度融合 跨区域合办“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俊 叶瑞胜 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云和、景宁两地政协合办“请你来协商——做优云景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助力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建设”专题协商会,云和县政协主席王新荣、景宁县政协主席张峰等两地领导相聚景宁,深入协商。

景宁、云和联系紧密,近年来随着交通愈发便利,两县交流越来越多,人口流动也越来越频繁。以景宁为例,在云和从事食用菌种植、开店、办企业等逾1.21万人,占外出人口总数21.3%。他们为云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但也遇到了就业、生活等问题亟待破解。

为此,云和、景宁两县政协将“做优云景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助力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建设”作为协商课题,专门成立了调研小组开展专题调研,排摸在云和的景宁人、在景宁的云和人在生产生活上的问题与困难。

现场,调研组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两县的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围绕主题建言献策,两县教育局、健康卫生局等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回应。

云和景宁商会秘书长林菲说,畲乡域外(云和)服务中心成立,商会和域外服务中心合作越来越紧密。建议两地政府从办事便捷性和服务功能改善上考虑,把域外服务中心和商会整合到一个固定的办公场所……

“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越来越受到重视,云景应立足共同优势和同质资源,做深做透共建共享文章。”景宁县政协委员游张平建议,两县要全力争取铁路资源,加快项目建设,打造快捷的对外交通圈。云和县政协委员刘海波则建议,云景两地应打破两地交通瓶颈,打造两县城30分钟交通圈,促进云景一体化融合发展。

云和县政协委员练丽玲建议,两县要加强信息互通。尽快摸清底数,增强对流动人员的动态化管理,让他们更好地融入云和生活。

大家通过协商达成共识,“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块”建设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应时之举,是推动两地流动人口融入的有力之举。两地政协和相关部门要树立“云景一体化”统筹发展的理念,利用“请你来协商”等平台,共同推动云景教育资源、人力资源、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在优化空间布局、交通建设方面深度融合,确保“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建设取得实效,真正实现两地“跨山统筹、合作共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