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嘉兴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15字点赞“请你来协商”!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嘉兴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15字点赞“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周霜 都孝明 祝丽花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主题选得准

调查研究实

建议举措好

嘉兴市委书记点赞

“请你来协商”

日前,嘉兴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围绕“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的思路与对策”,开展协商交流。

当前,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浙江正大力推进“四大建设”。如何充分利用优越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对提升嘉兴城市综合竞争力至关重要。

嘉兴市政协根据市委要求,把“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的思路与对策”作为此次“面对面”专题协商的主题,前期认真策划,邀请市发改委等部门集中通报情况,经征集梳理后共确定16个课题方向。主席和各位副主席带队赴绍兴、江苏南通等地取经,平湖、海盐、海宁三地政协也从当地实际出发开展调研。

“面对面”过程中

14名政协委员

围绕课题发言

现场交流互动热烈

徐连林委员提议,高能级战略平台应该定位为长三角地区先进仓储物流产业中心和高品质配套生产基地、高端产业发展平台与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具有杭州湾北岸地域特色的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区和展示窗口以及现代化滨海新城。

张雪荣委员描绘了高能级战略平台“311”产业新格局:做大做强时尚链、能源链和化工新材料3大集群,培育航空航天1个新兴产业,培育集成电路1条数字链。

构建大交通,才能跑出发展加速度。周海军委员呼吁构建高效率的通勤交通网络,打造高水平的物流枢纽,建设高颜值的交通配套设施。

“进一步发挥港口优势,做大港口经济!”佘明龙委员建议,充分利用港口产业基础较好优势,强化临港制造业集聚,充分发挥交通枢纽、海河联运、综合保税等综合优势,大力发展保税物流、大宗商品交易和海洋经济产业,充分利用港口信息技术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港口服务业。

市委书记张兵点赞本次活动主题选得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调查研究实,体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建议举措好,体现了很高的建言资政水平。他说,大力推动谋划建设高能级战略平台,要突出做好统筹的文章,协调好方方面面的关系,调动起上上下下的积极性,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超前谋划、大胆改革、狠抓落实。

市政协主席高玲慧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这个课题,在市委决策之前继续深入思考调研、建言献策;在市委决策实施之中,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市委决策之后,坚决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展现政协组织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