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兰溪市长:“请你来协商”选题准、建议实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兰溪市长:“请你来协商”选题准、建议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楼润苗 叶胤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3小时直播

5.58万人次参与

兰溪“请你来协商”

再一次受到全网关注

日前,兰溪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市长与委员面对面——强化行政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月商会。继今年初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后,市政协通过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参与,再次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近年来,兰溪市以“营商环境最优、便民服务最优、机关效能最高”为目标,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发挥“兰E办”政务服务品牌作用;推动线上线下大厅融合,实现“机器换窗、人机联办”;结合“项目招引建设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创新推出交地即开工、交地即办证、建好就验好等机制,努力实现最优营商环境。

“优化不动产登记,建议开通移动端全业务办理,打通各窗口联动实现‘一证通办’,优化办证审核审批环节效率。”

“提升窗口办事人员的情绪管理能力、人际沟通技巧、现代技术应用,让窗口有温度,让沟通有速度,让服务有深度。”

......

10位政协委员、乡镇(街道)代办员在会上结合前期调研和切身体会,围绕转变干部作风、优化服务流程、加大改革力度、实现市民卡“一卡通”、便利老年人群、完善村级代办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市委组织部、发改局、经信局、人力社保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积极回应。

市长王新锋多次就委员提出的问题要求部门明确完成时间节点,赢得委员们鼓掌叫好。

3小时的直播期间,共有5.58万人次参与,提出问题留言或意见建议167 条,网上回应89条。

“选题准、建议实、可操作。”市长王新锋充分肯定此次协商活动的成效。他说,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重要软实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办事岗位作用;坚持效果导向,健全管理机制,确保人员、资金等保障,不断优化提升办事效率。

市政协主席徐建祥表示,要进一步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共识,进一步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用利民的理念、系统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努力建设服务高地;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发现问题,找准原因,提出建议,助推问题解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