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余姚代市长点赞“请你来协商”:聚焦准、挖题深!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余姚代市长点赞“请你来协商”:聚焦准、挖题深!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陈红威 施天行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作为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单位,制造业是余姚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澎湃引擎。近日,余姚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全会提案现场办理”活动,围绕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共识、聚众智、集合力。

余姚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次设立全体会议提案,提出《关于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建议》。活动中,余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云,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与政协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界别群众代表面对面协商。

“去年我市出台了《余姚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计划》,现在推进落实情况如何?”交流环节一开场,王文杰委员第一个抢过话筒,开门见山提出问题。

“行动计划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常委毛丕显介绍 ,将“稳”和“保”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正确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冲击。

“老旧工业区块制约了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亩均效益,也是安全隐患和污染防治的重点难点区域,破解难题迫在眉睫。”徐利君委员建议开展摸底调查,高起点规划编制,加强改造试点,高起点推动老旧工业区产业发展。

“老旧工业园区带来的环保压力和发展难题是城市快速发展的产物,需要大刀阔斧改革,审慎稳妥推进。”代市长徐云说,下一步将下大力气破解此难题,综合施策,系统推进,在抓好平台建设的同时打好整治组合拳,加快转型升级之路。

做好产才融合文章、推动更多优秀企业上市、优化项目资金绩效评价、传承发扬企业家精神……一问一答间,智慧在汇聚,共识在凝聚。

“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聚焦准、挖题深,对政府下阶段工作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云希望市政协和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多献策、多聚力,不断为余姚的转型发展积蓄新能量、释放新活力。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市政协工作,做好委员履职保障、建议吸纳等工作,把大家的诤言良策转化为真招实招。

市政协主席陈长锋说,要深入总结提炼本次协商活动的经验做法,把“好形式”变成“好传统”,不断探索完善“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要围绕全会提案,聚焦问题短板,紧盯提案落实,继续建言献策;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广泛凝聚共识,为助力余姚从“制造大市”向“智造强市”跃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