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奉化“请你来协商”聚共识献良策 共绘民宿健康发展蓝图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奉化“请你来协商”聚共识献良策 共绘民宿健康发展蓝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青山叠翠,碧水悠悠,奉化大堰镇,一座座民宿沐浴着秋日阳光,静静等待着游客的到来。

作为民宿业发展重点乡镇,大堰镇如何进一步推进民宿产业?宁波市奉化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民宿经济发展”协商会上,区政协主席陈红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专家、民宿业主、村民齐聚一堂,共议良策。

“要让民宿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区政协委员、宁波乡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尉汤桥建议,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原则,加快实施品牌民宿培育工程。

现代人向往的乡村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乡村,而是有田园牧歌,简单闲适放飞心灵的栖息地。云水间民宿总经理张丽娜建议,防止民宿“宾馆化”,用真情、匠心雕琢细节,为游客打造来了就忘不掉的体验感。

“推进绿色民宿建设,从原生态着眼、次生态着手、泛生态着力、深生态着心,同时运用传统文化提升民宿品质,通过民宿平台对文化资源进行现代解读。”区文联主席王亦建建议,挖掘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探索特色鲜明的吃住玩娱链条式服务。如以竹子为主体,打造竹屋、竹床、竹工艺品、竹筒饭、竹子酒等。

协商会通过视频播放、电话连线、网络直播等形式,一幅民宿健康发展蓝图渐渐清晰。

大堰镇党委书记宋炳林表示,将实施民宿发展“三个结合”,做好功能迭代工作,实现民宿经济从1.0版本向2.03.0版本迭代。

奉化政协今年5月份开始探索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工作,并正式发文确定三个试点单位,大堰镇是其中之一。陈红伟说,本次协商活动是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尝试,为开展基层协商民主活动开辟了新思路。要学习借鉴此次成功经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好做法、好途径,及早谋划明年协商工作,力争将这项工作打造成奉化政协工作的亮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