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岱山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 凝聚合力推进垃圾分类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岱山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 凝聚合力推进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平 周芝芝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岱山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各界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聚焦城乡垃圾分类,助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这一主题深入协商。

会上,县政协农资环委主任介绍前期调查研究情况,客观反映岱山县城乡垃圾分类现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

县政协常委唐健宏建议,完善监督长效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和管理责任单位,以奖惩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县政协委员龚建军建议,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利用处理体制机制,完善城乡一体资金保障体系。县政协委员张娜建议,在快递行业倡导绿色包装,在餐饮企业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推行无纸化办公,加大农贸市场可腐垃圾回收力度,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社区干部王晓凤建议,将垃圾分类列入物业公司年度工作考核,纳入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由主管部门进行监督指导。港南村代表孙海芬建议,统筹城乡有毒有害垃圾处理,加大有毒有害垃圾处置运输力度。物业管理者代表吕赛璐建议,加强“撤桶进巷(店)”“撤桶并点”方面工作,在选址建设过程中,做到程序到位,加强监督力量。

副县长孙世华对委员和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就加强引导引领、规范城乡一体化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完善城乡垃圾设施设备等问题一一给予回应。

县政协主席陈雅君说,城乡垃圾分类工作,关乎生态文明,关乎民生福祉,关乎转型发展。要提高认识,聚焦重点,凝聚合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岱山的生态美丽助力添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