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嵊州“请你来协商”助力“智安小区”创建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嵊州“请你来协商”助力“智安小区”创建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吕烨沙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智安小区’创建工作被列为绍兴市2020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首,是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之一……”近日,嵊州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智安小区’创建”专题协商会,与会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问一答,互动协商,凝聚共识。

2019年以来,“智安小区”创建纳入绍兴市公安机关综合实绩考评,结合雪亮工程,嵊州市已建成封闭式“智安小区”26个、开放式“智安小区”14个,但按照“4+X”(人、车、视频、手机MAC地址4类基础数据,X项可拓展数据)创建标准,仍存在一定差距。

委员们提出,创建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标准不够高、信息系统不够共享、单位之间沟通不及时、群众工作不够扎实等问题。

为推动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嵊州市政协课题组会前开展了调研。结合走访调研情况及公安机关对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委员们提出,要落实创建标准、补齐管理短板、注重智慧统筹。与会部门负责人说,协商会形成了创建合力,协商成效明显。

分管副市长表示,会后,市政府将及时研究,充分吸收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从部门(单位)协同性、街道社区与业委会物业责任性、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化、数据监管运维智慧化、资金运作市场化等方面入手,努力推进“智安小区”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市政协副主席杨军表示,将充分运用好“请你来协商”“协商议事厅”等平台载体,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力民生实事工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