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工地上大棚下,西湖40个村社负责人到“请你来协商”商量一件大事!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工地上大棚下,西湖40个村社负责人到“请你来协商”商量一件大事!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汤媛媛 陈敏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撤村建居10%留用地开发建设,是关系到村级集体经济壮大、让广大村民享有改革红利的重要手段。

昨日,杭州市西湖区政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请你来协商”活动,不但将协商现场搬到了三墩镇10%留用地——春树云筑项目建设工地,还邀请全区涉及留用地开发建设的40个村社负责人,共商“让西湖10%留用地更出彩”。

近年来,西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留用地开发建设,先后出台《西湖区留用地合作开发管理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留用地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坚持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管理,首创由区属国有企业西湖投资集团统筹合作开发,负责全区留用地项目的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营。“三统一”的模式和做法,得到省市领导的批示肯定,吸引了广东、山东等省以及兄弟城区前来学习考察。

三墩荡王头社区书记陈嫣飞说,春树云筑项目就是“三统一”模式的受益者。这个项目早在2008年就签订意向合作协议,但10年未有实质性进展。“三统一”政策实施后,该项目自20187月开工建设,计划明年10月交付使用。合作社持有51%物业,共计33380平方米,且所有商铺产权也归合作社所有。经测算,春树云筑项目每年将给集体经济带来约1400万元的稳定收益,惠及荡王头社区近千名股民。

区政协城建委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土政策的调整,西湖区10%留用地开发建设面临新的挑战,区政协围绕“推进留用地开发建设”深入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出系统化的意见建议。

实地参观春树云筑项目建设情况、观看全区留用地开发建设视频后,区政协委员、村社代表、智库专家就留用地如何更出彩,如何与产业项目相结合等,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建议畅通区属企业购买留用地房产渠道,为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让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共生共赢。”杭州新东方进修学校校长吴晓飞委员建言。

浙江广成汽车集团总裁李斌委员、杭州博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祝珍来委员结合企业需求说,不少企业建设总部大楼因土地资源稀缺,面临困难,希望区级层面能结合村级留用地的开发建设,探索相应解决办法。

区政协副主席陈星豪建议,村级持有的51%留用地部分可用于建设人才公寓、蓝领公寓、教师公寓,一来为全区吸引人才、聚集人才、用好人才提供有力支撑,二来壮大村级经济,给广大村民带来更实惠的改革红利。

西湖投资集团、西湖规资分局等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大家的建议。

“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副区长邵小军表示,对今后的留用地开发建设工作,将提高认识,提升推进工作的紧迫感;对标一流,加快推进工作的力度和速度;落实整改,强化沟通与整改。

区政协主席叶伟平说,这次“请你来协商”活动既是一次全区留用地工作的总结会、交流会,又是一次动员会、推进会,区政协将积极跟进,推动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实落地,让10%留用地的开发建设更出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