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南浔区委书记:“请你来协商”活动载体好,卓有成效!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南浔区委书记:“请你来协商”活动载体好,卓有成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陈旭 栗智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请你来协商’活动

载体非常好,

很有针对性,

卓有成效!”

——南浔区委书记杨卫东

近日,南浔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区委书记杨卫东与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主题进行面对面协商,为加速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前调研

为提高建言精准性,今年7月,区政协副主席陈文龙带领部分委员赴台州黄岩区、宁波奉化区、嘉兴海宁市等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先行地区进行实地考察,为议政建言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讨论

科技界别委员秦玉明建议,坚持生态优先,遵循原有的农家村落肌理,注重传统性,尊重历史文化,保护乡村景观的完整性和田园文化特色,让乡村村景与现代生活融为一体。

“发挥乡贤、能人在乡村治理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社科界别委员蔡锋提出,在坚持乡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础上,创新村民民主协商等农村社会民主治理方式,激活农村社会活力。

“调整完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中农村存量宅基地盘活利用政策,完善补偿机制鼓励农村居民向城市转移。”工商联界别委员殷彤提议。

“分层增加退宅农民福利,助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教育界别委员钱荣良认为,可按年龄分层,增加退宅农民福利。

针对委员代表的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

“‘请你来协商’活动载体非常好,很有针对性,卓有成效!”南浔区委书记杨卫东说,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更好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新时代南浔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今天的协商议政会对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南浔区政协主席孙根祥表示,将继续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建真言、献实策、谋新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