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湖州要把这项工作打造成金名片,“请你来协商”加油添力!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湖州要把这项工作打造成金名片,“请你来协商”加油添力!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石迟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奋力当好

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

争当推进

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

这是湖州着力打造的

两张“金名片”

基层社会治理的活力和动力在于社会组织。为此,湖州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主题进行座谈协商、建言资政。

“湖州共有600多家社会组织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社会组织参与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制度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建议将矛调中心‘最多跑一地’工作往前提,让广大社会组织参与进来,让其预判在前、干预在前、服务在前。”

“志愿服务在提升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建议建立健全‘志愿服务进社区’的队伍体系。”

“大力培养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使社会组织自身的专业服务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跟上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的需求。”

协商会上,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湖州社会组织稳步发展,数量不断增多,作用持续增强,已成为市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但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社会组织在参与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

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民政局、财政局、吴兴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湖州市副市长夏坚定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合力推进,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多方加强协同配合,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造良好环境。

湖州市政协主席杨建新说,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是一项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工作繁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组织、群众之间的协调配合。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一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为湖州争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