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瓯海区委书记现场批示交办“请你来协商”建议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瓯海区委书记现场批示交办“请你来协商”建议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黄松光 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此次协商选题精准,准备充分,建议专业,是一场查摆问题、互相支招的‘头脑风暴’,给瓯海‘十四五’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插上了翅膀。”

——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

瓯海区日前围绕“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共议政”专题协商活动。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为这场持续3个多小时,有温度、有高度、有热度的活动竖起大拇指。

现代服务业是衡量一个地区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去年,瓯海在浙江省服务业发展综合评价中跻身I类地区前三强。作为温州四大主城区之一,今年该区出台“1+5+16”产业政策体系,制定实施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商贸新区建设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召开现代服务业发展暨商贸新区建设大会,现代服务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十四五”时期,瓯海现代服务业优势在哪里、短板在哪里?怎么干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瓯海区政协常委会将“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年度八大议题之一,组成专题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形成提交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的调研报告。

“瓯海有温州唯一的高教大学城、国家大学科技园,但与之配套的现代服务业还跟不上。”“瓯海与中心城区较近,吃喝玩乐都有,但交通不方便。”......来自一部街访短片的镜头立即引起线上线下10万网民和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服务企业代表、市民协商团成员的关注。

“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瓯海区服务业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和巨大的潜力。但与全省服务业强县(市、区)建设总体要求、服务业发展标杆城区相比,瓯海区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的短板问题。”区政协副主席、专题调研组组长姜化均道出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空间布局不合理、行业发展不平衡、产业联系不紧密、标准体系不健全的四大“短板”。

协商交流

“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立体发展,努力把瓯海打造成为全市服务业发展高地。”

“作为温州后花园‘美丽瓯海’‘幸福瓯海’的业态布局,瓯海要重点打造文化创意与文旅消费服务业态。”

“加快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凸现瓯海区汽车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打造环主城区都市休闲旅游圈,使瓯海成为半日休闲旅游首选的好地方。”

“加快完善中央商务地配套建设。”

......

来自工商界的蒋孟有、张登峰、麻胜芝和无党派人士界的贾晓静、妇联界的柯向东等委员一一现场支招。

服务业企业代表刘旭海、贾秀中、董冰乐、陈慧胜、李尚杰分别就助推打造“十大金名片”、物流业发展、中心区商圈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纷纷提出真知灼见。

叶盛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叶盛、温州大学毕业生姚宏伟、温州商学院学生董云龙在线上为提升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支招。温州市发改局潘驰、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金宗来、温州市委党校夏择民作为专家代表提出建议。

区发改局、商务局主要负责人现场回应。

这场“头脑风暴”由温州新闻网“温网议事厅”采用“线上+线下”“视频+文字”直播,吸引10多万网民参与。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充分肯定本次“请你来协商”活动,现场对委员建议批示交办。他点赞与会人员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体现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希望区政协聚力中心、提升能力、协同共进,进一步发挥“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

区政协主席林宝新表示,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借助“请你来协商”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并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发展思路、发展对策宣传出去,达到政策宣传、释疑解惑、提振信心、凝聚共识的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