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诸暨“请你来协商”线上线下集智聚力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诸暨“请你来协商”线上线下集智聚力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金六光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从过去的“提篮叫卖”到如今的“全球买卖”,中国袜业之乡——诸暨能否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828日,诸暨市政协举行主题为“新零售业态下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市政协主席郭浩良等,与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重点提案《新零售业态下的袜业产业转型升级思考》开展“面对面”协商办理。

诸暨拥有世界独一无二的袜业产业集群,知名度高,生产加工总体规模大,袜子产量占全国的65%、世界的35%。“面对消费者更加风格化、时尚化、精品化、小众化的细分需要,我们的袜业企业更需要在现有的销售模式、精准投放、定点人群、细分市场上进行开拓和创新。”今年诸暨市政协全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民建诸暨市基层委主委吕寒平提交提案《新零售业态下的袜业产业转型升级思考》,被列为重点提案。

此次协商活动在诸暨市会展中心设主会场,在大唐街道设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协商。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以及新零售电商、直播平台负责人等共同为大唐袜业的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首先要明确产业战略,扶持企业上市。”诸暨市卡拉美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耀栋第一个发言,建议大唐袜业发挥优势,打造行业头部企业。

“我们要打造的品牌应符合消费者的美好向往。”电商企业代表、安妮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旭峰表示,必须在品牌创建品质化和多样化上下功夫。“品牌建设离不开政府的参与、引导和支持。”珍行足衣总经理张乔阳希望政府在人才、资金、要素、税收等多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今年以来,各级政府通过保生产、减税费、降要素成本、小微补助等政策,给了企业直面疫情冲击的喘息时间。”市政协委员、大唐伟宝针织厂经理蔡卫兴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家初创企业,更要立足自身,注重特色培育,不断创新走出去。

浙江凯诗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戚建军提出,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确立行业技术标准。市政协委员、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商贸系副主任张哲表示,要持之以恒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培养袜业转型新零售人才。

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就合力补齐短板、加快袜业产业转型升级等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活跃。针对委员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

按照《诸暨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要求,此次协商将以会议协商纪要的方式专报市委、市政府,为诸暨高质量发展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献计出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