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临海开展“请你来协商” 高质量建言“十四五”产业规划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临海开展“请你来协商” 高质量建言“十四五”产业规划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郏湘滨 周大彬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谋划之年。如何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城区产业发展规划?近日,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与政协委员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开展深入交流,要求定时、定人、定责逐项落实答复。

“政协人才济济、精英荟萃。‘请你来协商’选题准、建议实、氛围浓,很受用,很管用。”在这场“十四五”城区产业布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上,梅式苗在听取政协委员、行业代表和专家意见建议后这么点赞。

会前,围绕“十四五”城区产业布局的课题,临海市政协下大功夫,做足功课,成立课题调研组,市政协副主席金敏带队历时三个月深入开展调研,为高质量建言打下基础。

在听取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介绍临海城区产业布局规划编制情况,以及临海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十四五”城区产业布局工作情况后,大家畅所欲言,开展头脑风暴。

“‘十四五’城区产业布局要体现‘三个优先’,即布局总体发展规划时,产业布局要优先;布局产业规划时,制造业布局要优先;布局制造业发展时,本地主导产业布局要优先。”

“城区产业布局,研究的是产业形态布局和产业空间布局。基于我市产业发展基础,产业属性,要重点发展时尚休闲、医药化工及汽车机械三大主导产业。产业空间布局,要做好增量和存量两篇文章,坚持长规划、短安排结合,坚持主导产业优先。”

“要立足宜业宜居和人口集聚,加大教育资源投入,建设人才公寓,吸引更多人才来临海安居创业。”

“要防止城区产业空心化,前提是需要做好古城保护与产业布局文章。”

……

“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完善‘请你来协商’机制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举措,纳入市委工作总体部署,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加以推进。”梅式苗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吸收、采纳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建议,定时、定人、定责逐项落实答复,推动协商工作更有质量、更有成效。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参与“请你来协商”工作,杜绝出现协商“热热闹闹”,答复“客客气气”,落实却“无声无息”。

市政协主席张招金说,今年以来临海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质量推进“6+X”“请你来协商”活动,议题涉及打造运动之城、应急体系管理和能力建设等经济社会诸多领域,为临海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