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北仑“请你来协商”聚焦危化品监管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北仑“请你来协商”聚焦危化品监管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宇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一声声响亮的“报到”,一个个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职能部门,一堂结合了实战经验的专家点评……宁波市北仑区政协日前把“请你来协商”活动的现场,设在化工园区的应急指挥中心,参会人员现场观摩模拟演习。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来到青峙化工园区指挥中心,实地了解危险化学品监管体系建设,并现场观摩应急模拟演练,测评应急联动机制。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就危化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通报。

针对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韩磊委员建议,利用物联网技术配合日常巡检装备,建设具备风险分析、检测监控、预测预警、信息报告、数据查询、辅助决策、应急指挥和总结评估等功能的安全生产应急信息系统,完善生产安全事故预警机制,建立生产安全事故预测预警系统和预警级别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倪宾委员说,要在一线员工中培养应急骨干力量,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及时更新应急物资、应急设施,确保应急管理体系正常运转。针对加强重大危险源和重大事故隐患的普查登记和动态监控,建立生产安全预警机制,李琴委员呼吁,加强对非法烟花爆竹运输的监管,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等科技手段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货物的管控,即时督查防范措施部署有无真正落实到位。

委员们还就完善应急物资设备设施、强化综合应急处理能力建设、提高危险源风险变化管控信息手段等,踊跃提问、积极建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坦诚回应,对切实可行的建言,表示予以采纳。

常务副区长林斌表示,石化产业是北仑区域的重要支柱产业,危险化学品监管体系建设是北仑必考科目,委员们调研充分、建言精准,有利于区政府拓宽思路、了解实情、科学决策。

区政协主席陈召华说,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这根弦,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危化品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