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老街小板凳,鄞州“请你来协商”开始了!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老街小板凳,鄞州“请你来协商”开始了!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林彬 鲍超波 朱莹莹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老街里

石板路

小板凳

……

鄞州“请你来协商”

开始了

他们手摇蒲扇

聊一聊老街发展的大事儿

日前,鄞州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老街小板凳”微协商系列活动走进东吴镇,与会人员坐在小板凳上,手拿蒲扇,一边“零距离”领略改造后的天童老街之美,一边为老街后续发展和东吴镇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认识到自己的资源优势,沿着自己的文化肌理,天童老街的提升改造已经找准了一个点,接下来继续走城乡互补、城乡循环的路,逐步建立起城乡融合的经济发展之路,是老街发展的未来方向。”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宁波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全民提出自己的见解。

现场,除了专家学者,还有政协委员、本地乡贤、天童老街历史见证人和商户代表。

“我很自豪,天童老街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和专家学者的关注,这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在天童老街上经营手工麻糍的史定红说。

天童老街是近年来东吴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个缩影,更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节点,当前,已有20余家特色餐饮和一批文创产业企业落户老街及周边区域。

尽管天童老街已成为东吴镇上的网红打卡地,但其生态指数、产业指数、人文指数、治理指数和幸福指数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为破解发展瓶颈,鄞州区政协将天童片区作为4个村(社)基层社会治理的指导点之一,将“微协商”有机嵌入到基层治理中。东吴镇扎实推进、精心组织,制定“村民说事,委员议事,合力办事,百姓评事,档案溯事”五步法和“老街小板凳”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乡村“微协商”特色化、常态化、规范化。

"微协商"是鄞州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向基层延伸、与基层社会治理融合的重要形式。据悉,当地还将举办“请你来协商·老街小板凳”系列研讨活动,围绕传承与发扬老街历史文化、弘扬传统木匠文化、传统文化礼仪底蕴与老街环境布置之间的关系,以及老街开发建设现状与今后发展规划等议题进行“微协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