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嵊州“请你来协商”拓展到15个乡镇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嵊州“请你来协商”拓展到15个乡镇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嵊州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民情月商会”活动在“民情日记”的发源地石璜镇雅璜村启动。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和部分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及15个乡镇(街道)工作委主任等,围绕“红色”+“绿色”、深化全域融合、推动乡村旅游示范样板建设协商交流。

“民情日记”是20世纪90年代起源于嵊州的一项联系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举措。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网易体育赴嵊州调研时,对“民情日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民情日记”的内涵。

开展“民情月商会”,既是“请你来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也是深化发展新时代“民情日记”的现实需要。今后,“请你来协商”将真正下沉到15个乡镇(街道),月月有主题、事事有交办、件件有落实,实现“双下沉、两提升”。

为开好首场“请你来协商·民情月商会”,市政协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石璜镇实地走访调研,多次进行专题研究讨论。石璜镇文旅资源丰富、地质景观奇特、旅游业态良好,但存在交通不够便利、土地要素支撑不足、政府补助资金整合度不高等问题。

会上,市政协委员与市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主题协商互动。“每天都有五六千人来石璜镇漂流,但有多少留下来吃饭了?又有多少人住下来了?这些都需要乡镇之间进行资源整合。”“石璜镇红色资源丰富,当前亟须串点成线,打造‘民情日记’发源地的金字招牌。”“规划布局上要更准确精细,目标人群的定位既要符合承受能力,也要考虑未来发展。”……

石璜镇党委书记钱杭栋表示,将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梳理,形成协商成果,争取在工作中一一落实。

柴理明提出,“民情月商会”在工作原则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政协性质定位;在工作环节上,要做到委员参与常态化、协商方式多样化、协商规则标准化、协商成果实效化;在工作成效上,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质量导向,切实让“民情月商会”党政满意、群众欢迎、成效明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